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週期性優質股(2)

TITAN
TITAN是東南亞最大的塑膠化學品廠商,主要是生產聚乙烯和聚丙烯這些化學產品,適用於塑膠產品的原料。

只是TITAN運氣不佳,一上市就面對石油價格飆漲的時候。因為TITIAN的原料主要來自石油的副產品,所以油價越高,成本也越高,賺幅自然越低。毛利從2004年的24.9%收縮至2007年的12.4%。雖然營業額從2004年的35.5億成長到2007年的60.6億,不過經營利潤卻從7.2億下跌到5.6億。

現在石油下跌,TITAN本來應該可以喘口氣。唯禍不單行,又面對全球經濟大衰退,塑膠化學品的價格大幅度下跌!最新2008年第三季財務報高顯示,9月累積盈利退步27.1%,但是季對季卻退步86.7%。反映了未來不景氣的陰影。

截至2008年11月7日,,TITAN的股價是RM 0.78。淨值是RM 2.23,流動現金是RM 0.145。以資產計算是非常便宜。

不過,我建議還是等TITAN克服原料價格和產品售價滑落的兩個問題,才考慮投資它,目前只是觀察就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