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短期投資大資本優質股(4)

PETDAG
投資理由很簡單,每個人都需要用到油和天然氣。石油零售是個資本密集的行業,資本越大越有利。所以不奇怪在大馬,老是由Petronas和Shell這兩間石油公司稱雄。

石油價格飆升未必對這些石油零售業有利,因為煉油成本會增加,而大馬的石油價格產長期受管制。但是近來政府將石油售價該為依據市場而自由浮動,這可以減少石油公司的成本,唯需要注意存貨物流管理,以免價格下調時受損。

PETDAG在馬來西亞具有相當高的經濟利基,目前唯一要關注的是,石油期貨從最高峰超過150美元,跌破70美元的局勢來看,對它會有多大的影響。所以必須要留意第三季和第四季的財務報告加以分析。

如果PETDAG的盈利一切如常,那麼依據截至2008年10月24日止,PETDAG股價是RM 6.65,合理價格約RM 7.92-RM 9.24,最少有20%的升值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