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短期投資大資本優質股(5)

MAYBANK
MAYBANK是馬來西亞最大的銀行,惟不是管理最好的,之所以將它納入靠考慮,那是因為它的股價跌的多,現跌至RM 5.05,比起今年巔峰時的RM 13.20,跌幅高達61.7%。

當然,MAYBANK下跌當然有其利理由:
1. 盈利下跌,2008財政年雖下跌7.7%,但末季卻下跌29.1%,未來局勢不樂觀。

2. 在外國的業務像巴基斯坦這國家正陷入破產邊緣,其未來收入不樂觀。

3. 過高價格收購印尼的銀行,雖然印尼成長潛能大,但價格實在太高了!

4. 全球陷入金融危機,雖然大馬目前還沒有金融危機,但和大馬有大量貿易的新加坡已經陷入衰退,中國的GDP減緩,全球商品價格大跌,即使大馬尚無金融危機,但經濟危機肯定就將在眼前。


以目前這種情況,MAYBANK未來行勢非常不樂觀,雖然目前大馬的金融公司資本適足率穩定,沒有出現美國那樣嚴重的信心和流動危機,但仍難免殃及池魚,未來股價還有下跌空間。

投資者可以繼續觀察未來局勢的發展。目前MAYBANK的帳面價值是RM 3.95,就以這帳面價值為買進的目標價準則基礎。以現在的局勢,不排除MAYBANK有跌到這個價格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