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短期投資大資本優質股(1)

短期投資大資本優質股-
因為這些大多都是大藍籌股,市場回升時,它們股價必然率先回升。我不敢要求過多,只要這些大藍籌股有20%-30%的短期升值空間,就已經可以考慮買進了!待股價上升回彈後,再賣出轉買其它股,不要長期守住,因為這些公司未來升值空間有限。除非你滿足於每年約4%-6%的股利。


GUINESS & BJTOTO
這兩間公司的成長潛能不高,跌幅也只是適中,之所以會被我納入,原因是:
1. 這兩間公司是景氣循環免疫公司,抵抗經濟衰退能力強。

2. 高股利。因為基金通常會在自己的投資組合納入幾支高股利股,特別是在市道不好時,高股利股通常是其首選。

3. 業務並沒因經濟衰退而受多少損傷。

4. 兩者皆是各自產業所屬的龍頭公司,是馬股知名的藍籌股,一旦行情回穩,它們的股價是最有可能先起。


注:這兩間公司,GUINESS是沒問題的。唯一要擔心的是BJTOTO的大股東陳致遠,會因他成功集團旗下其它業務有問題,而轉向BJTOTO打主意,損害小股東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