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中、小資本優質股(1)

這類的公司都有不錯的增長潛能,唯市場一般上在股災後是大資本股先起,後來才輪到中、小資本股。所以投資者對這類公司所投入的資金,最好不要超過30%。需要等到大資本股已經反以映出價值後,賣掉它再轉入中、小資本股。


QL
從事的是農基業務,所生產的主要是海產、雞蛋、棕油等。棕油雖然目前價格大跌,但是其餘業務有相當的穩定性,而且是日常食品,所以對經濟週期的抵抗力很強。如此拉上補下,相信今年的EPS約24分,應該會和去年相當。

QL長期以來,自由現金流大多時候都是欠奉的,主要在於發展消耗了不少現金。但是還是成功令QL從2000年-2008年該段期間,每年取得23.3%的複成長。當然債務也從2000年的1千2百60萬升至2008年的8千萬,但是相比之下盈利的成長和資本架構對比,這債務並不算太高。

以目前經濟衰退的情形,也許農基產品的價格會使QL的收入減少,唯相信最多只是維持不超過2年。

以12倍本益比計算,QL的合理價格最少約RM 2.88,相比10月末的RM 2.08,有相當的增值空間。






1 則留言:

terryhua 提到...

老大,我想问本益比是怎样得来的
12倍,是base on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