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中、小資本優質股(2)

JOBST
MESDAQ交易板創建一來,唯一取得巨大成功競爭優勢的,只有JOBST一間。JOBST擁有全馬最大的客戶群,最高的知名度,所以它往往是商家徵聘員工時的首選廣告媒介。

現在使用互聯網的人越來越多,而網絡求職的廣告收費較平面媒體來的彈性,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平面媒體的徵聘廣告會逐漸留向網絡。唯JOBST在大馬已經佔有大部分市場佔有率,若想快速擴張,必須要在海外市場著手。而目前JOBST高管正式走擴張海外的策略,所以其未來買點在於海外業務的發展如何。

目前全球經濟衰退,不少國家進行裁員。JOBST在2008年中期取得增長49.7%的紀錄,但是第二季卻放緩到27.7%。而進入9月,全球因雷曼兄弟的破產保護而陷入更嚴重的衰退,相信未來JOBST的成長必然放緩,估計今年的EPS大概約10分。

根據我曾前往JOBST股東大會的觀察,我覺得JOBST的高管是非場重視成本控制的,這表示這間公司會有足夠的資本來應對經濟衰退。而目前JOBST持有6千3百萬現金,足以證明。

雖然面對股災,但是JOBST的抗跌能力在大馬算是很強的。以2008年10月末的RM 1.45的股價來看,估計未來本益比介於15倍,在熊市可以維持這種本益比倍數,實在是沒的挑了!

簡單地說,要投資JOBST的理由,就是它的成長率必須維持在20%以上,否則就不要投資它。因為以目前JOBST的股價來看,安全空間不大,你只能買未來的成長。雖然目前經濟衰退,會遏制JOBST的成長率,不過若你認為它長期來看,未來還是會繼續成長,一樣可以買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