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回顧 TAMBUN》

【股海尋珠】
《回顧 TAMBUN

今天意外看到以前我評論的股票【TAMBUN】,於是整理回顧一下。

2012127日】,發文《TAmbun即將大跌?》

其實用大跌這個詞,有點擴張。
因為我這個法文,是依據短期技術分析,判斷股價漲勢力弱來看的。
短期技術分析不可能作這種判斷。

後來,股價快速從RM 0.75漲到RM 0.86,但也很快跌回RM 0.74
大跌沒發生,但是短期力弱倒是真的。




2014422日】,發文《TAMBUN投機Party結束?

這次是用基本面來看。
結論是TAMBUN不值RM 2.01
並且警告房地產處於泡沫破裂前夕。
也許是【冷眼效應】,也許是【房產泡沫的刺激】。
總之,股價從RM 2.01一路上漲,三個月後,在RM 2.60見頂,之後就一路下跌。
下跌開始的時間,正好和大馬房地產觸頂下跌的時間吻合。




2015922日】,發文《TAMBUN的最後結局》

TAMBUN 這時候跌到RM 1.30
雖然我評論 TAMBUN,受到不少人身攻擊。
但是看見 TAMBUN 跌勢確定,我也不再多言,所以宣稱這是我最後一篇評論TAMBUN

當時,我對TAMBUN的目標價是這樣說的:
表面上,TAMBUNP/E大約皆於5-6倍,最高價時期算也不超過11倍,似乎從來沒有泡沫過,一直以來都很便宜。
不過,這全部都是假的。
P/E只是分析價值的一面,它有漏洞的,不是完美,有時候還會給你錯誤估算。
目前,TAMBUN的帳面價值是0.99。
未來會如何變化,我不知道。
但是TAMBUN的股價最後一定會最少折扣20%於賬面價值(現在股價是帳面價值的1.17)。
也就是說,這個靠房產泡沫而出現飆漲,本身無實際財務實力的小產業股,如鏡花水月,很快消失,以後還有排跌。
這是最後的預警,也是我對TAMBUN的最後一文,以後不會說它了!

之後到現在,TAMBUN價格一直處於盤整狀態,雖然還沒有跌破帳面價值,但是在房地產低迷的情況下,也無力上漲。

不過,請記得!

大馬房地產最糟糕的情況,還沒到來。

 當然,作為投機,你可以說在 TAMBUN 股價五毛的時候買進,在高峰時期賣出,可以賺500%

只是,這都是廢話。


1 則留言:

Big Sea 提到...

如果我在你提到 TAMBUN RM 0.74 时买入,五年来 DIVIDEND 我拿了 28 CENT, 回酬超过放银行。
买股当然不是单单看PE那么简单,可是你衡量股票的套路看来也不怎么行。至于大马房产严冬是已经过去还是即将到来,我们就等等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