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SKPETRO跌破1.00應該沒問題

大馬上市的石油股,大多競爭力不強。主要是靠複雜的政治關係才能得到合約。

只要看透這層,就會明白就算石油價格就算漲到200美元一桶,若無關係,也得不到新的合約。

何況未來油價漲到200美元和供需沒有關係,石油公司更沒有必要增加產量,也不需要額外的新供應合約。

說一下熱門股SKPETRO吧!

這裡不研究SKPETRO的政治背景,單純看帳目。

股價暴跌到1.40,帳面價值2.04。

這顯示它便宜嗎?

不會!

因為無形資產就佔了長期資產的1/3,若扣除這項,真實的淨資產只有0.66。

保守估計,跌破1.00應該沒問題。

因為長期債務高達177億令吉,比淨資產39億令吉,還高446%,所以股價還有排跌。

因為SKPETRO來個洗大澡,一次Provision for impairment on property, plant and equipment and oil and gas properties高達20億令吉,也許會造成它下一季利潤增加。

但是,若以長期經營來看,這個SKPETRO不值得考慮。

實在不必為爛股傷神。

而短期看圖表,SKPETRO跌勢還沒有遏止信號。









2008年以来,全球央行“印钞”12.3万亿美元、降息654次。

現在全球范围内,负利率国债体量超过10万亿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估计,单单美国国债,若收益率意外升1个百分点,就可能引爆1万亿美元的损失,比金融海啸期间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MBS)产生的损失金额还要严重。

全球利率已經是5000年最低,市場已經陷入博傻競賽。

有遠見者,早在未來逆轉之時預先佈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