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Philippines AirAsia 發新股,本質是找菜頭高價賣資產

亞航要求讓Philippines AirAsia這家非上市公司發新股7500萬美元-1億美元(約等於3-4億令吉)。

有用嗎?

Philippines AirAsia 2015年營業額7.68億令吉,Net operating profit 虧損2.12億令吉(2014年虧損5.11億令吉)。

資產有15.56億令吉,但是實質的硬資產Property, plant and equipment 只有 2.26億令吉。

而債務就高達31.56億令吉。

任何理性的人都知道這間公司資不抵債,又沒利潤。與其花費7500萬美元-1億美元買Philippines AirAsia的新股,我寧願用一美元買下整間公司。

這個發行新股計劃,本質和賣公司沒差別。

只是不懂哪個傻瓜願意當菜頭,出價7500萬美元-1億美元買一家沒有自主能力且債務累累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