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為何你不要對大宗商品股票的高本益比而擔心?

為何你不要對大宗商品股票的高本益比而擔心?投資周期型股票是本益比分析和其他公司是不同的。

一般股票本益比低是便宜,本益比高則是昂貴,但是周期型股票則相反。

如果周期型公司的本益比开始变得很低,那么这很可能是一个标志,预示着它们已经接近高潮的尾声。

因為精明錢會看出該股票行業榮景見頂,先逐步減持股票。另外股票也因為早前吸引大量資金流入而流入速度遞減,資產也會因為高估以及匯率賺幅等因素,使得繁榮時期大增的EPS相對股價顯得低(若對比現金流就是高)。

但是缺乏经验的投资者有可能会为这种误解,以為股票價值被低估而買進,最後造成虧損。

反之,高本益比往往顯示該周期型股票被低估,尤其配合該股票行業所銷售的商品價格配合下,更是如此。


這時因為EPS受行情低迷影響而大跌甚至出現虧損,之前恐慌拋售使得拋售力道減少,聰明錢也認為接近谷底,也以比較不在於本益比看似昂貴的情況,資產減計以及匯率虧損等因素造成本益比更高(若對比現金流就是低)。所以高本益比也许意味着反转的前夜。


美國股市開始下跌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