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逆向投資違背人性使然,所以難會

逆向投資,是除投資成長股外,最好的賺錢方法,而且成功率會比分析研究未來不確定性較高的成長股還要高。

但是逆向投資說易行難,因為違背了人類的正常心理。

因為大宗商品跌幅大,近期以石油為甚,結果市場怎麼看?

他們認為這波動的投機性實在太強、能源產業獲利前景太差,所以美國的股票分析師暫時放棄研究「能源類股板塊」。

Barron's》專欄作家 Ben Levisohn 週三撰文表示,他恐怕從來沒看過有這種事情。因為有聽說過分析師放棄研究、分析單一個股,但從來沒聽過有分析師說要放棄整個類股板塊。

這種放棄研究「能源類股板塊」心態,其實是一個很好的買進信號。

而一向唱衰石油的高盛,更說油價會跌到20美元,卻忽然改口看多?

高盛在最新的分析报告中指出,能源类股票的看跌情绪已“达到极致”,现在是时候押注它们反弹了。

高盛分析师John MarshallKatie Fogertey表示,他们观察到市场对原油加速下跌的紧张情绪激增,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通过期权市场来对冲他们资产的风险敞口。他们认为,从长线来看,这一指标只有有限的指示作用;但从短线看,极端的仓位变化或暗示“风向有变”。


因此高盛的意思是短期看漲,至於長期嘛.......這些銀行的話,參考一下就好了,不要信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