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股票和黃金的稅

有些人說買黃金需要20-30%的水錢,那是不懂如何投資黃金的人說的,因為他們以金店的回收規則來算。

實際上,我們購買黃金的水錢,才4-8%(看你買的大小而定)

如果是白銀,則是12-16%(看款式牌子重量)

你也許會說很不划算。

哈哈,我們馬來西亞人炒股實在太幸福了!因為我們除股利有抽稅外,買賣中是沒有抽稅的。

因為太幸福,所以用自己Kampung的標準來衡量。

美國人炒股所得要交納資本利得稅,持股時間超過18個月的利潤要繳10-20%的稅,持股時間少於18個月內的直接並進個人收進繳納個

人所得稅。股利抽稅10%-35%。

台灣股民被課的稅,好像一隻牛剝6層皮,從金管會、券商公會、證交所。

股票只是電腦帳戶的數字變一變都需要抽這麼多,相比黃金白銀需要實際保管,運輸,鎔鑄等,誰抽的過份了?


馬來西亞最貴的兩支房產股--WCOWLD和TAMBUN暴跌了!
這只是開始!
我看投資是看未來大趨勢,若發現未來趨勢不對,就不會因為當前趨勢上漲而進場。
看遠不看近是我的特點。
我不知道明天、下星期、下個月或者明年,市場表現會如何?
我只知道最後週期循環最後的結果。
所以我不可能買到最高點和最低點。
能在最高20%賣出,或者最低20%買進,就已經偷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