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銀行集團對黃金的恐懼

以前,Lehman Brothers將自己過去慣常會說明的財務資訊取消後,不久金融危機爆發,它的問題一一浮現而導致破產。

美國因為印太多鈔票,也從2006年停止公佈M3數據。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称,自2014年9月22日起,其成员将不再提供黄金远期利率(GOFO)的数据。

LBMA的主席David Gornall給的理由是,更强硬的监管使得数据提供变得过于昂贵。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為使得黄金价格可能存在的操纵更加隐形。

不过在失去GOFO数据后,投资者们还是有一些数据可以用来观察贵金属市场的动态。比如价格升水。

正常情況下,期貨價格一定會高於現貨,這是因為尚未包括運輸交割和時間成本。

但是,黃金白銀現貨對比期貨升水,已經持續好幾年了!

所以真實的情況是黃金白銀供應緊張。

就算國際銀行家如何打壓黃金白銀價格讓它們價格腰斬,現貨升水的現象並沒有消失,反而刺激銷售量。

你說---那些銀行集團潛在意識能不害怕嗎?

雖然它們時常發佈看衰黃金白銀的所謂專業分析報告,實際上他們怕的要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