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當Comex交割不出黃金時......

世界黃金協會(WGC)統計的黃金數據,只能參考,不能全信。

這是因為他採集的數據,有些是採集不到的。

例如:2013年世界黄金协会統計的中國黃金消費数据为1066吨;但是SGE的交割量的黄金需求为2197吨。

长期追踪中国黄金市场的GATA(黄金反垄断委员会)研究员和顾问Koos Jansen认为:『中国的黄金进口量并没有WGC说的那么难猜测,可以从中国香港地区和其它国家的出口数据来看。他认为到2014年3月,从SGE的交割量来看,中国可能进口了黄金1500吨。』

而另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世界黃金協會只能統計官方進口數據,卻不能統計走私數據。

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Goldcorp的首席执行官Chuck Jeannes近日接受采访称,黄金生产的顶峰将在2015年到来。

Jeannes称,随着较容易开采的黄金矿藏耗尽,而没有技术突破,这样较易开采的矿藏更难被发现,全球黄金产量将开始下降。

“不是这一年就是下一年,我不认为黄金产量会再达到目前的水平。没有那么多新矿被找到被开发。”

當黃金長期需求大於供應時,華爾街也無法將黃金期貨變成實物黃金。

最後Comex不能交割黃金實物,只能轉為用美元交割。當市場充分認識到Comex交割不出黃金實物時,美國的黃金定價權就會崩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