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三种行情的交易法

股价运动只有三种,一是上涨/下跌;二是在相当范围内上下起伏的波动市;三是起伏不大的盘整行情。不同的行情,交易的应对手法也不一样。


1)单边市
不论是上涨还是下跌的单边市,技术使用的方法都很简单,就是直接用指标工具的买卖信号就行了!因为在单边市,技术指标工具能完好地发挥作用。


2) 波动市
波动市和盘整行情接近。不同的是,它是属于波动上涨或下跌,且上下起伏的空间较大。可也因上下起伏大,所以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感觉价格长期运动趋势都很缓慢。有时候这种股价运动会在一些大蓝筹股或科技股中找到。对这种股票长期持有会感到非常辛苦,而且可能获利不多。不过只要你肯定这支股票长期稳定性强,就可以使用反向操作来短期交易。如用在稳定性较强的大盘指数上,可以使用一些超买/超卖之类的振荡指标作为反向买卖信号。比如在某个波段交易热情太高,使股价短期内出现超越平均数的涨幅,这时候指标的超买气氛很浓厚。可物极必反,股价短期上涨过快就需要回调休息一下。交易者可趁回调的时候,指标跌破超买区时短期卖空交易;同理反之,若股价下跌太快则会反弹回平均线处,也可趁反弹之时,指标脱离超卖区时短期做多。不过需要注意,这招短期的反向交易只适用于稳健的股票。


3)盘整市
股价在盘整行情中,什么指标都没有用。虽然我们可以透过RSI或CCI这些振荡指标捕捉横向走势中的转折信号,因为转折信号往往会比价格先出现。可只要价格不出现突破走势,即使技术转折信号出现,我们也不该有任何行动,静观其变才是上策。




【阿弟投资系列】三部曲
《股票真智慧》+《图表趋势秘密》+《经济周期投资》

詳細內容介紹,請瀏覽:
https://ckfstock.blogspot.my/2018/02/adibooks-series.html





孔融,似乎除了讓梨外,沒幹過什麼大事?

孔融,字文举,东汉末文学家,鲁国曲阜人,建安七子之一,孔子二十代孙,高祖父孔尚,鉅鹿太守。父孔宙,太山都尉。

为人恃才傲物,後因得罪曹操,遭處死並株連一家。

和他性情相投的祢衡表也是這樣性格。

因羞辱曹操,被曹操遣送去劉表處。後又因對劉表口出惡言,被劉表故意遣送到性情急躁的軍人黃祖處。

黃祖初見禰衡恭恭敬敬,但恃才傲物的彌衡一次在宴席上言行失態,黃祖遂將禰衡绞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