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Sumatec 被炒起,怎麼應對?



Sumatec 的基本面一向並不好,但是這幾天忽然莫名其妙大漲。

不管是不是有隱藏背後的好消息,還是純粹被炒,這樣的漲勢明顯已經過頭!

面對這種暴漲,絕對是應該賣出套利的,問題是該何時賣出,儘量賣到最高價錢呢?

完全最高價賣出是不可能的,只能盡量為之。

目前有幾個賣出標準!

1)現在賣!Stoch指標顯示漲勢開始往下,雖然還在超買區,理論上應該等跌破80以下才考慮賣出。但是因為漲勢過猛,所以我認為’不需要墨守成規,遵守跌破80才賣出的法則。

2)Stoch指標跌破80,那你之前猶豫不決,這時一定要賣出。

3)股價進布林線內,賣出。


以上3個賣出標準,你可以選擇一個,或者把自己資金分成兩三次,根據這3個標準,分批賣出!


【買賣自負,如果不能賣到最高價錢不要找我!】






2018年开年,截止本周三,过去四周内,涌入以股票为基础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高达580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快增长。

这种疯狂“害怕错过”的心理驱使,令资金大量涌入股票基金。

這種市场情绪,往往是股市已经接近頂部的現象。

所以不要過度樂觀,要做好隨時離場的準備。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研究发现一两个庄家操纵四年前比特币大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2013年的比特币大涨可能是由一两个“大户”发起的虚假交易推动的。

  2013年比特币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在当年4月份之后,比特币价格一直徘徊在120美元左右,但最后两个月价格从150美元飞升至1000美元,一度升至1150美元的高点。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货币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的价格操纵》的研究报告。

  这份报告的作者——Neil Gandal、JT Hamrick、Tyler Moore与Tali Oberman——重点研究了臭名卓著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 Gox上发生的交易。Mt Gox曾是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2013年底处理着全球超过70%的比特币交易,但后来发生85万个比特币被盗事件,被迫于2014年4月申请破产。

  这份报告的作者称,他们识别并分析了Mt Gox上可疑的比特币交易活动,发现大约60万个比特币(价值约1.88亿美元)是通过欺诈手段获得的。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操纵行为主要通过Markus和Willy两个机器人来完成,它们似乎都在进行有效交易,但却并不真正拥有其所使用的比特币。这些机器人可以创造很多虚假交易,通过操纵比特币价格获利数百万美元。通过这些机器人来宣传平台的交易量之后,便可提高真实交易量,从而帮助Mt Gox收取手续费。

  报告称:“基于严格的分析和广泛的调查,本论文证明可疑交易活动可能导致比特币兑美元汇率在2013年末出现空前大涨,当时的币值短短两个月内从150美元左右上涨到1000美元以上。”

  根据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对今天的加密货币市场发出了警告,特别是考虑到新的加密货币正在呈现爆炸式增长,这些新币在清淡的、流动性不强的市场上进行交易。“加密货币数量已从调查期间的80种增至目前的843种。其中很多市场成交清淡,容易受到价格操纵。”

  研究人员最后警告称:“随着主流金融圈投资加密货币资产,加之许多国家开始将比特币作为一种合法致富手段,必须要明白加密货币市场是多么容易被人为操纵。”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能腦袋清醒不隨波逐流才能賺錢

Eaton Vance Corp.驻波士顿货币基金经理Kathleen Gaffney去年通过押注美元贬值,击败了几乎所有的债券基金经理,如今她将在2018年坚持这一策略。

2017年,随着美联储不断加息,许多人曾预计资金将流入美国,从而推高美元。

但Kathleen Gaffney不跟隨主流,押注美元贬值。

在2017年,Gaffney成为押注美元贬值的少数人之一。

結果,美元在2017年走勢並沒有如很多人預期那樣走強,美元指數去年下挫8.5%。

Gaffney在2018年堅持看空美元,不認為美国总统特朗普減稅,會發生美元回流,推高美元的情況會發生。

Gaffney预计,随着全球经济的加速、欧洲和日本的货币宽松政策的减弱,以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通胀不会永远保持在低位。

Gaffney声称,她将继续使用这样一种策略,即关注特朗普的行动、而不是其言论,她认为,特朗普的言论通常只是为了获得人们对他的支持。

Gaffney表示,市场对中国和世界其他经济体过于悲观。市场人士可能也低估了通胀预期。

近期反映市场对下一个10年通胀水平预期的1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触及近10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这表明交易员预期通胀率将超过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在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在去年12月提速之后,2年期美债收益率于1月12日跳升至2%关口上方,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