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JPMORGAN打壓銀價一邊吃貨

如果知道銀價從2011年近50美元跌到最低13美元多的人,都知道那是 JPMORGAN 搞的鬼!

金銀價格因為長期被銀行壓制,所以價值呈現低估,只是多數人無法理解。

本周报告显示,全球8大白银商业贸易商目前持有的白银空头合约相当于全球200天的白银产量。




但是,銀行中的 JPMORGAN ,一邊打壓銀價,一邊又偷偷吃貨。

数据显示,自2011年4月以来,摩根大通一直在以相当高的速度积累白银。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摩根的白银储备从0盎司上升到近1.2亿盎司。


摩根著名的白银分析师Ted Butler解释道:过去7年几乎每盎司流入摩根大通仓库的实物白银都是来自摩根交割的期货合约。去年12月,摩根大通收到1,400万盎司白银,目前仍有1300万盎司实物白银存放在仓库之中。这意味着目前摩根大通在COMEX的仓库中拥有超过1.33亿盎司的白银。

那么摩根大通为何要囤积白银?

這其實代表發行鈔票(美元)的銀行,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發行的鈔票!

不要看對方說什麼?要看他做什麼?

JPMORGAN 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曾警告:“世界将会出现另一场危机,触发事件可能是地缘政治(1973年中东危机),美联储提高利率(1980年至1982年的衰退),大宗商品价格崩溃(石油在1980年代末),商业地产危机(1990年代初),亚洲金融危机(1997年),所谓的“泡沫”崩溃(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和2000年抵押贷款/房地产泡沫)等等。”

尽管危机爆发的起因各不相同,但结果都有一个共同点——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既然是出于避险需求,为何摩根大通不选择黄金而是选择白银?

上图给出了答案,相对于黄金来说,白银价格被严重低估。

去年白银价格仅上涨1.6%,而黄金和钯的涨幅分别为11.5%和48%。

综上,全球宏观经济、系统性、地缘政治和货币风险都在不断增加,摩根大通囤积白银不仅是购买实物白银的信号,更意味着下一场金融危机即将到来。

Butler预测,未来银价将超过其每盎司50美元的高点,在通胀上升的助力之下,白银可能冲击每盎司150美元。








白銀即將大漲!

下图为历史上白银所有主要熊市持续时间统计!

从图中可以看到,当前熊市价格下行幅度排行第二,从时间上可以说是历史上时间持续最久的白银熊市。


逆向思考,當過度下跌就是大漲,白銀長期低位盤整多年,這顯示價格已經觸底。

但从数据来看历次熊市之后,白银价格都會大幅度反弹。



一般上,反彈都會在经历了大幅下行后12-15个月之内出現。

如果你是長期投資者,可以持有白銀實物。

如果你比較浮動,或者要分散,可以投資銀礦股票。

不過買銀礦股票,則需要尋找準確時機進場。







花13000元人民幣挖虛擬比特幣,蠢不蠢?

我不懂比特幣怎麼挖矿,但有一個人老吳发现挖矿并不如自己想象般轻松。

他2台矿机每天24小时不停运作,至今没能挖出一枚比特币。

老吴算了笔账:他所使用的矿机功率为1350瓦,按照每天运行24个小时,可以挖出0.0018个比特币计算,成功挖出一枚比特币的时间约为556天。按照功率1000瓦每小时约用1度电,矿机每天的耗电量为32.4度。每天耗电费用约为16.8元,成功挖到一枚比特币的成本约9367元人民幣。

这只是电费,你还得保证矿机安装的显卡不出故障,否则成本也会增加。

电费在挖矿中占据70%的成本,其他30%则来自矿机损耗、人力成本等。

按此计算,一枚比特币成功挖出的成本约为13000元人民幣。

花13000元人民幣挖虛擬比特幣,蠢不蠢?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Peter Schiff周一(1月29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近期股票市场连续创新高的狂热时称,当前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有些过头,一旦市场趋势发生反转,可能引发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届时金价有望“火箭式”飙升。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旺報社評》拒絕洋垃圾 對的事就要堅持

禁洋垃圾入境 陸專家:勿一刀切


2018年01月24日 19:27 言論部
今年元旦起,大陸不再接受他國運來的「洋垃圾」,有錢賺也不要。工業發達國家立刻發生垃圾爆量危機,一時難以處理,紛紛怪罪中國自垃圾消化鏈抽腿。中國不再收「洋垃圾」的決定,是正確的決定,將逼迫發達國家認真面對垃圾減量,認真思考資源再利用問題。

中國不收他國垃圾並非突發之舉,去年大陸即已宣布不再做世界的垃圾桶。上世紀90年代起,中國拚改革開放,拚工業發展,別無選擇扮演世界垃圾桶角色,賺取回收全球過半塑料、紙製品等固體廢棄物回收的微薄利潤,但也付出昂貴的環境代價。

中國說「不」,引發的全球震撼難以想像。至少從1990年起,中國因為加速經濟發展,毫不保留地接收各工業國家的垃圾,而這些工業國似乎毫無愧疚地將垃圾送往中國,迄今,中國處理世界至少一半的紙製品、金屬及塑料廢棄物,數字很驚人,接近1千萬噸。


鏡頭拉回台灣,情景似乎非常熟悉。還記得二仁溪酸洗廢五金的超級汙染?1970年起,包括印刷電路板、廢電纜全送到二仁溪處理,廢五金的酸洗,讓二仁溪河水泛綠,河水淨空,沒有生物敢存活其中;不要說河水中重金屬廢棄物的毒害,即便是周遭也毒害驚人。1969年起,台灣登上全球拆船王國寶座,迄後的20年,台灣拆船數量全球第一,拆船除了回收鋼材,更多的是有毒的材料如石棉、鉛等,只得堆置讓環境慢性自殺,拆船行業等於典當環境換取些微收益,這算盤怎麼打都不划算。

台灣的廢五金、拆船行業大概延續到1990年,因為環境意識逐漸成熟,對酸洗廢五金、拆船等典當環境換錢的產業愈發不能忍受,之後台灣這類產業逐漸移往大陸,例如拆船業移到浙江寧波,但隨即因大陸迅速崛起的環境意識而遭到排斥。

檢視這一波波強凌弱的垃圾流竄,還真有些不堪。早年歐洲強權赴非洲擷取資源,空船去,滿船回;後來想為什麼放空船去?於是裝滿垃圾前往,棄置非洲;如今工業國家因為垃圾有地方去,對生產垃圾毫不節制,只是垃圾桶中國覺醒,換個落後的國度擔任垃圾桶角色。

雖然這些巨量可見的產業汙染遭到汰除,但一些不為大眾警覺的汙染輸入仍極可觀,中國成為世界的垃圾桶,回收全球幾乎一半的塑料、紙製品以及廢金屬,賺取極其微薄的代工費用,卻得付出無法想像的環境成本。

大陸當世界的垃圾桶當然是階段性,同一時間印度、孟加拉、中南半島多國也在做垃圾回收生意,中國因為覺醒得早,知道如此典當環境的不義之財即使可觀,也不能貪戀;於是,很快地拒絕此類重汙染生意。

麻煩的是,這樣的重汙染產業早就成了循環,歐、美等工業發達國家根本不去思考廢棄物怎麼處理,裝箱送到中國是直覺,每年的數量幾達1千萬噸,中國付出的環境成本在過去困頓時期或許無感,但發達之後不可能忍受如此的揮霍環境。

拒收洋垃圾對中國是一句話,已開發的工業國家當然該面對自己生產的垃圾;但中國既然扛下世界節能減碳的領頭羊角色,就不能對這接近千餘萬噸的垃圾流竄無感,尤其,這些垃圾極可能流向開發中國家,包括東南亞、印度、印尼等國。

中國拒絕洋垃圾,當然有責任疏導這些垃圾的走向,最關鍵的是呼籲全球資源減量。工業國家的垃圾生產務必要節制,沒有理由過度包裝,過去輸送到中國過半的紙製品,其實是浪費,中國拒收之後,應從源頭減量著手,而不是讓等量的垃圾亂竄。

拒絕垃圾不是件簡易的事,幾乎同時,限塑10年的中國等同宣布失敗;不止中國,美國、加拿大許多地區也都承認限塑失敗,這反映節能減碳救地球不如大家設想的容易,不是任一行動可奏功,必須要思想的警醒;只有思想經過整理,才可能有起底的功效。

中國拒絕洋垃圾必然有正面發起節能減碳的功能,但絕不是關閉口岸、禁止洋垃圾入境就完事;做為救地球的領頭羊,這是個起步,帶動一波節能運動,大家珍惜資源,才是正確的路。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所謂密宗,即是不公開的私下秘密傳習之法,這個宗派的儀式複雜,對於設壇、誦咒、灌頂(即入教或者傳法的儀式)、供養等等都有嚴格的規定,且都是由“阿阇梨”秘密傳授。

也叫密乘、秘密乘、真言教、金剛乘等。

密宗最初傳入西藏大概在八世紀的樣子,由蓮花生傳入。 只是相對於顯宗而言,它一直不是主流,只是私底下秘密傳授。

而在第二次滅佛中,顯宗遭受毀滅性打擊,但密宗卻由於本身就是秘密傳播的,所以受影響不是很大。

所以在顯宗遭受毀滅性打擊之後,密宗逐漸成為了西藏佛教的主要傳播內容。

在秘密傳播的這個過程中,由於不同人的私下傳授有不同,逐漸形成了佛教的不同派別,而且由於缺乏佛教典籍的引領,許多傳播都只能靠口述甚至靠借用苯教的一些方式傳播。

這樣,佛教就逐漸染上了苯教的越來越多的東西。

而藏密,其實就是這樣的一種產物。

密宗相較於更側重於精神修養功夫方面的漢傳佛教不同,它更加註重物質方面。

所謂物質方面,主要是指身體、生理方面,比如體能更強了,更加耐寒了,更加有力了等等,它們把這些看得見摸得著的改變認為是修佛的結果,如果各方面身體素質越強,那麼修的功夫肯定越深。

為了這個目的,自然就會有很多手段,這些手段又藉鑑苯教的,也有借鑒巫術的,加上受到奴隸社會背景的影響,所以這個密宗是怎樣的東西,可見一斑。

(具體的那些啥,我就不描繪了,各位自行腦補或者搜索)

西藏的宗教其實就是這樣的東西,再加上西藏在十二世紀才逐漸建立封建制,還有很多奴隸制的殘留,所以大家可以明白為什麼那麼血腥歹毒了吧?

了解了這些,大家還會覺得西藏是佛教“聖”地嗎?


(作者:世外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