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美股牛市只剩2個月壽命?

《美股牛市只剩2個月壽命?》

美國民眾看漲美國股市的比例,也暴衝至網路泡沫時的高峰。

然而《彭博社》指出,上回美國消費者對於美股的樂觀度達到如此高峰時,股市在 2 個月後觸頂,即 2000 年 3 月;且在 1 年後美股跌入熊市。因此如果歷史可資借鏡,現在或許已經是美股牛市的強弩之末。

依照這邏輯,就是認為美股牛市只剩2個月壽命。

真的嗎?

當然我不知道。

只能根據各種指標緊密追蹤信號,並提出預警。




《黃金為何這麼少?》

黄金来自中子星的碰撞。

中子星是巨大恒星发生超新星爆发后留下的密度超大核心,两颗中子星的碰撞会产生伽马射线暴。

宇宙中的金子可能全部来自这种伽马射线暴。

因為黃金只在两颗中子星的碰撞爆炸短短幾秒產生,所以黃金在宇宙也是稀少金屬。


在19世纪之前的数千年中,人类所产生的黄金不足1万吨。

19世纪一系列黄金资源的发现,使得从那时起黄金产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尤其是在19世纪后半年的50年里,黄金产量超过了这之前5000年的总量。如今,世界每年矿产黄金2600吨左右


2015年全球每小时所生产的钢铁比人类历史上开采的黄金还多。

《美国经济现危险信号?人均债务高达4万美元》

2017年04月02日

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近日撰文关注美国经济的多个危险信号。以下为全文:

自上次金融危机以来,如果你一直在关注持续恶化的美国经济,你可能惊讶于一个事实,即到目前为止美国的经济都一直安然无恙,而没有出现崩溃。当

任何人只要愿意关注,都能看到闪烁着红色的危险信号。即使对美国金融系统的有关数据进行粗略的研究,你也会发现,我们美国正处于不可持续的金融发展道路上。这只不过是简单的数学问题。然而,该系统比大多数人所预计的运行更持久。

如果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美国的经济是多么的不可持续,那么它在几个小时内就会自我崩塌。人们会把钱从银行、债券和股市中提取出来,趁他们的钱还值钱时,购买任何能够购买的实物资产。这将是倒下的许多多米诺骨牌中的第一张,随后将是整个金融系统的崩溃。

但大多数人不愿考虑这种可能性。他们希望当前系统能相对稳定和繁荣地维持下去,所以他们无视真实情况,或尽量避免它们。他们把钱放在现在的地方,然后两指交叉以求好运。换言之,唯一支撑着金融体系的就是错误的信心。

不幸的是,信心并不能让一个不可持续的系统永远运行下去。也没什么能。而且美国特殊的金融系统充满了经济泡沫,这种膨胀不会持续太久。大多数经济衰退都与至少一种泡沫破裂有关,但在不久的将来,美国经济中的多个部门可能会同时崩溃。比如: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的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最近做了一番惊人表态。其默认美国可能正处于新一轮房地产泡沫之中。美国的主要金融机构拥有价值超过14万亿美元的住宅地产贷款。

低利率助长了次级汽车贷款的泡沫,而且泡沫似乎正在接近极限。目前有超过100万笔普通和次级汽车贷款违约,该数字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点。

现在美国有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学生贷款,其中大部分由低收入家庭承担。而且这些学生几乎看不到他们的投资带来回报的希望。这就是为什么有至少27%的学生贷款出现违约。现在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学生出现违约,而这个数字在十年前是九分之一。如果按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下一个十年结束时,学生贷款的规模将达到3万亿3000亿美元。显然,这不会持续太久。

还有,谁会忘记股市呢?自从上一次经济危机以来,尽管GDP每年保持低增长,但股市仍然不断打破纪录。股市上的许多公司,尤其是高科技公司,其总市值达到其销售额或盈利额的20到100倍。有些公司的市值比这更高,尽管增长缓慢,甚至没有利润可言。

美国的经济充斥着廉价的资金和金融泡沫,这可能让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储蓄、投资和资产灰飞烟灭。每个人都可以闭上眼睛,自我安慰,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但实际上不会。

之前有分析师指出,如果每个人都知道美国经济是多么的不可持续,那么它就会完全崩溃。但当经济行将崩溃前,他们会找到一种或其他方法以避免危机。对于一个充斥着泡沫的经济体,希望和信心只能支撑这么久。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通過「財團法人法草案」搶奪財團法人,這和毛澤東侵占人民土地國有化再搞人民公社,有啥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