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賣花嫌花臭的格罗斯和冈拉克

老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在8月投资前瞻报告中明确表示:“我不看好股票,我不看好债券,我也不看好私募。”

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上周末则在接受路透采访时做了更加直接的表态:“卖掉一切。”

請注意,這兩人都是債券管理基金經理。

所謂賣花讚花香,屁股決定腦袋,所以在債券市場處於瘋狂牛市的情況下,照理都應該唱多債券。

但是這兩個債券天王卻倒米,砸自己飯碗,一致唱衰債券?

两人都一致认为黄金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格罗斯的具体建议是买进“实物资产”,比如黄金和土地。

冈拉克也是个黄金和黄金矿业股票的拥趸,强调在美国政府债券的风险回报情况已经达到“可怕”地步的情况下,黄金的相对魅力更是大大强化了。

我雖然認同巴菲特的投資理念(一些不適合散戶),但是我承認不喜歡巴菲特,原因在於我覺得他很虛偽,講一套做一套。

反而,我比較欣賞那些不會因為屁股坐在什麼位置,腦袋就滿口胡言的人。


格罗斯和冈拉克,他們沒有賣花讚花香,老實說出心理話,值得尊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