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從養老金缺口看美元衰敗

我在《美元末日》一書中,說美國(美元)的衰敗是以2000年開始為起點。

今天看見美国企业的养老金基金资产和养老金债务之间的缺口,竟然高達3766亿美元。

而這資金缺口開始衰弱,也是從2000年開始的。

标普500指数十大板块都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越是那种资本密集型企业的确定给付计划,越是资金不足问题严重,能源板块的情况一直是最严重的。





圖表顯示,日本股票ETF,日本央行已經買了超過一半了!

日本央行并没有按照固定的日程购买,而是视市场的行情而定,只能说明他们高度关心防止暴跌的问题。日本央行已經成為扥市的機構,並且已經逐漸將日本股市國有化了!

不過根據過去紀錄,日本央行迄今为止操纵市场的表现记录都不成功。

每一次干預市场都只能振奋一下而已,最终却总要滑向下跌的结局。





《世界上最美最险的公路》

挪威大西洋之路总长8.3公里,是64号郡道的一部分,由连绵的堤道、高架公路和8座跨海桥梁组成,伸入挪威海,将一系列小岛和礁石与大陆连接在一起。这里现在已经成为著名的观光胜地,挪威人自豪地将其评为“世纪建筑”,英国《卫报》也赞誉其为世界最佳的公路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