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AirAsia聯營公司的哪些事

2015年,AirAsia對聯營公司的投資(Investment in associates),從2.3億令吉暴增到10.2億令吉,增加7.9億令吉。

但是同年顯示的資本開支只有6.1億令吉,這裡面到底有多少屬於associates
加上對associates的股份认购開支 7869萬令吉,差額相差約1億令吉。

到了2016年首季,Investment in associates三個月內增加2.6億令吉至12.8億令吉。同期的資本開支加上認購associates的股份,總額是1.5億令吉,相差1.1億令吉。

AirAsia這一年多增加了過10億令吉的associates投資,是什麼貨色?

是:
AirAsia Philippines Inc 
Asian Contact Centres Sdn. Bhd. 
Think Big Digital Sdn Bhd (“BIG”) Malaysia 
AAE Travel Pte Ltd (“AAE Travel”) 
PT Indonesia AirAsia (“IAA”) Indonesia
Thai AirAsia Co. Ltd (“TAA”) Thailand
AirAsia Go Holiday Co. Ltd Thailand 
AirAsia Inc (“PAA”) Philippines 
AirAsia (India) Private Limited 
AirAsia Japan Co., Ltd


如果我沒有記錯,好像這些公司【幾乎】都是虧錢的。
AirAsia到底增加投資哪一間associates呢?

我想應該是PT Indonesia AirAsia (“IAA”) 吧?
因為Amounts due from associates裡面,幾乎都是和它有關。

更了不起的是,PT Indonesia AirAsia (“IAA”) 2014年沒利潤數據,2015年虧錢1.7億令吉。

但是它卻有本事將在2015年就對AirAsiaAmounts due from associates,從23.0億令吉減少至11.4億令吉。

一年減去了11.6億令吉?

真是怪事!

畫公仔不需要畫出腸,自己去想吧!


associates不需要將自己的營業額,資產負債表並入AirAsia。】



青色的S&P500 走勢圖和紅色美國宏觀經濟指數,完全背離。

上次出現的背離是2015年10-11月,最後股市下跌。

現在也背離多一次,S&P500可以支持多久?

估計2個月內不會有大跌,小跌就不敢包,二個月後也不敢包。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因為未來會爆發嚴重通脹,這就是我在《投資趨勢二大浪》中,加入農產品相關投資的原因。

當惡性通脹來時,吃飯才是第一要務!

-----------------------------------

经济崩溃会怎样?
拉美案例告诉我们中产也吃不饱

2016年06月10日

  一想到经济崩溃,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房地产市场和股市暴跌,银行系统失灵,大量公司倒闭,失业率飙升。再往深处想,可能还有物价大幅上升,许多商品缺货。

  但这些都不重要。经济都已经崩溃了,最重要的肯定是要吃饱饭,让自己活下来。在这一点上不要高估自己。拉美案例告诉我们,只要一个人不是特别有权有势,一旦经济崩溃,他都随时有可能要去翻垃圾箱。

  据美联社报道,在经济危机严重、通货膨胀肆虐的委内瑞拉,许多生活曾经不错的中产阶层也不得不在垃圾堆中寻找食物,例如小企业主。尽管高达三位数的通货膨胀、食品短缺和货币贬值导致生活水平急剧下降,但他们在委内瑞拉仍算得上为数不多的中产。

  不久之前,胡里奥·诺格拉(Julio Noguera)还是一名烘焙师。但如今,他却要花费晚上的时间在垃圾堆里寻找能吃的东西。

  “我来这里找吃的,是因为不这么做就会饿死,”诺格拉一边翻着发霉的马铃薯,一边对美联社记者表示,“事情已经这样了,没人会帮助别人,也没人会请别人进餐。”

  而在城市的另一边,失业者们每天晚上都聚集在一起,在加拉加斯市中心的一个垃圾堆寻找被附近商店扔掉的烂水果和烂蔬菜。

  政府给食用油和玉米面粉等最基本的食物提供了补贴。对于许多委内瑞拉家庭来说,水果和蔬菜成了无法负担的奢侈品。


  一名孕妇在超市门外的垃圾堆中找到了还能吃的菠萝。图片来源:美联社

  为了填饱肚子,那些原本就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家庭要承受比中产阶层更大的压力。据Vice News报道,在加拉加斯西边相对较为贫困的城区,雪莉·德尔加多(Shirly Delgado)每天都要做出一个选择:自己到底是不吃早饭、午饭还是晚饭。只有当她省掉一顿,三个孩子才能保证一日三餐。

  委内瑞拉当地企业Venebarometro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无法承担一日三餐的费用。该调查在4月份第一周进行,样本范围为1200名委内瑞拉成年人。

  大学里也没吃的,学生需要与失业者一样,痛苦地在垃圾堆里搜寻还没彻底坏掉的食物。一名学生对美联社表示,她曾经还能获得吃的,但现在不行了,因为所有地方都在排队。


  排队甚至都不行。根据一名用户在Youtube网站上传的视频,委内瑞拉国内居民在排队购买食物时,已经顾不上先后了。

  莫妮卡·埃斯皮诺萨(Monica Espinosa)是一名有着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丢下家庭不管。她对美联社表示,在垃圾堆中找来的东西能帮助家里人填饱肚子。最近的一个晚上,她的女儿们在垃圾堆里找到一些香菜、柠檬和一个残缺的圆白菜。

  她说:“我是一个有着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这能帮我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