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賣掉資產後的AirAsia 還值多少錢?

AirAsia 賣掉資產,目前還不知道準確售價,根據過去媒體發布的消息,我估計會獲得50億令吉的現金。

如果AirAsia 全部拿去還短期貸款18億,剩下的32億拿去還長期債務,長債會從106.7億減少到74.7億令吉。

如此,利息成本估計會從7億令吉減到5億令吉。

AirAsia 資金週轉不靈的問題,就會得到基本解決。

這或許是今天市場收到AirAsia 大賣資產,成交量和股價突然從跌轉升的原因。

不過,這只是市場情緒,不反應長期基本面。

請問賣掉持有55% Thai AirAsiaAirAsia Aviation PCL,賣掉菲律賓AirAsia還有飛機租賃的AirAsia Aviation Capital後,AirAsia 雖然不需要承擔這些公司的經營和財務成本,營業額也會萎縮。

因為AirAsia 集團下的關聯公司持股關係複雜,不少債務表外化,所以我也很難肯定它債務減少的情況會如我前面所說。

AirAsia 實際價值剩下多少?

現在我算不准了!

看來要等它把各資產成功賣掉後,我才能準確計算。




【注:AirAsia目前合理價值,我認為在NTA以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