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一張圖證明大馬房價會崩盤




FED從0%利息上調也花七年,而對於第2次加息,一樣拖拖拉拉。

下圖示FED這40年來最長的兩次加息間隔天數,目前僅次於1977年。

我們從此圖,可以看到所拖越久,代表經濟越困難。





石油勘测投资支出削减至1952年来最低。
這就是為何以後石油股會漲的原因。


《AIRASIA的股息真相》

以下摘自AIRASIA的Annual Report。

對比淨利,說AIRASIA幾乎沒有股息,是毫不誇張的。

特別有一點要明白,AIRASIA沒有淨現金流,所以不可能會派股息。

那問題來了。

竟然沒有淨現金流,這股息又是怎麼回事?

答案就是:【借】。

2004年 淨利 49,067     股息(0)
2005年 淨利 111,557    股息(0)
2006年 淨利 88,414     股息(0)
2007年 淨利 425,700    股息(0)
2008年 淨利 (496,563)  股息(0)
2009年 淨利 506,267    股息(0)
2010年 淨利 1,059,944  股息(0)
2011年 淨利 467,381    股息(76,965)
2012年 淨利 2,002,692  股息(138,957) 
2013年 淨利 806,529    股息(667,214)
2014年 淨利 82,836     股息(111,292)
2015年 淨利 541,280    股息(83,489) 



《全球货币系统十年贬值47% ,持有黄金是明智之举》

  长期持有黄金,作为保护资产被货币贬值侵蚀的策略,是一个明智之举。

  美国投资咨询公司Macro-Allocation创始人布Paul Brodsky日前在其公司网站发布文章称,从黄金价格表现看,全球货币系统在过去10年中已经贬值了47%。

  他提到,为了足够以既定汇价购买黄金,各大央行印发更多基础货币,同时,这会提高以本国货币计价的整体商品价格,从而缩小偿债负担(而非牺牲偿债契约)。这意味着,贬值是摆脱债务的有效办法之一。从过去10年黄金价格表现看,这件事已经在发生了。

  下图显示了金价在过去1年、5年、10年内以不同货币计价的表现。换言之,可以看到不同货币在过去数年的贬值幅度。


  以印度为例,如果一个印度人把他所有的存款都换成黄金,那么在过去10年终,他的资产已经升值了370%。同样的,如果投资人持有黄金并做空卢布,那他的资产在过去10年的回报率就是370%。

  参考各国占全球GDP比重来衡量其货币在全球货币系统中的权重,该文章称,全球货币系统过去10年里已经贬值46.88%。

  过去十年中,美国资产的收益率曲线和金价走势呈高度正相关关系。但当全球主权债券利率都日趋负值领域,情况会怎么样?

  
  Brodsky认为,当全球央行的刺激政策无法带来通胀上涨的时候,这个正相关关系就会打破,全球货币体系将会崩溃。届时,全球央行就要想办法修复货币体系。

  Brodsky认为,虽然货币/央行系统不至于重新回到全额准备金制度抑或固定汇率制。不过,未来各国货币将会出现对黄金的大幅贬值,到时候,全球央行合作将是不可避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