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黃金可能中短期回調

今年至今黄金期货价格已经大幅上涨,华尔街紛紛看好黄金市场前景。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的索利塔-马赛里(Solita Marcelli)表示:“我们推荐我们的投资者们为一次新的黄金市场长期牛市做好仓位准备。”

还有大空头高盛(Goldman Sachs)也改口上调了金价预期。在高盛最新报告中,该行将3个月、6个月和18个月金价预期分别上调9%、12%和15%。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Paul Singer表示,黄金交出的30年来最佳季度成绩单,可能只是反弹的开始,因为当前的宽松政策是史无前例的。

CNBC头条說:黄金新牛市到来1400美元在望

雖然我長期看好黃金會漲上10000美元一盎司。

但是中短期,看見這些『專家』唱好黃金,我才害怕。

就短期而言,不應該在這些基金買多黃金頭寸創11年新高時進場。

而且觀這些投行,表面唱空,暗地里卻在做空黃金,口是心非,絕不可信。



四大理由告诉你 为什么做空黄金有利可图?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hjzx/2016-05-12/doc-ifxsephn2211295.shtml



VIVOCOM,曾經有一個同事問我這支股能不能買。

我依據這公司的財務和未來行情預計,認為這股沒有投資價值,只能投機。

VIVOCOM最新的季報,表面上Revenue以更低的基礎計算,從7,038,000暴增至141,544,000;

Net profit 從923,000增加到25,121,000。

不過,Revenue和Net Profit暴增都是會計假象。

這點,只要對照Balance Sheet就能知道。


Net profit 25,121,000的背後,實際上現金流是負(17,578,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