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AirAsia到底有多爛?

我們以AirAsia,美國航空業指數和石油ETF對比,就一目了然。

美國航空業是出了名的競爭激烈,而且市場已經成熟,遠非馬來西亞可比。

但是2006-2016這10年來,美國航空業平均漲幅有56.50%(Orange Line)。

但是不斷成長,市場擴張迅速的AirAsia卻只有11.41%(Blue Line)。


再以代表油價的ETF(USO)對比。

2006-2007年,AirAsia和美國航空業指數隨油價下跌而上漲;油價上漲而下跌。

2008-2009年金融危機,特殊情況可以不計。

2011年後,油價穩定,2014年,油價下跌,美國航空業股價就上漲,AirAsia反而因為油價下跌,令吉貶值,外債劇增,股價反

而下跌。

根本錯誤,就是安東尼不應該過度借貸擴張,也不應該借太多外債。





惡性通膨有多可怕?

連產油大國的委内瑞拉,也會出現汽油供应不足10天的“油荒”。

甚至連印錢的錢也不夠了!

當一國貨幣沒有黃金支持,最後都會毀於通貨膨脹,只是時間問題。






4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中阿含经 卷11》当中有一段佛陀和尊者欝毘罗迦叶的对话。

世尊告曰:“如是,迦叶!如是,迦叶!我有一切智,汝无一切智。”


这意思是说:已经证得二乘极果阿罗汉的欝毘罗迦叶尊者没有一切智,只有佛陀具有一切智。

阿罗汉和佛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一因素暗示黄金市场崩盘或无法避免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hjzx/2016-05-10/doc-ifxryhhi8601699.s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当 马鸣菩萨与 龙树菩萨相继出世弘扬正法期间,在佛教内,因为学人对佛法的误解,所以出现了「唯识」与「中观」两派的诤论。

这是因为当时的佛教修行人对于高深而胜妙的种智佛法已经不能领会,才会出现的现象。

因为不能会通「唯识」与「中观」的广狭深浅处,致使印度的佛教学人将本来一法的佛法分割为唯识与中观二法,因此而兴起无义的诤论。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剛才我貼的《南傳尼柯耶》,《70经/地震经》,
裡面說到菩萨有【正知入母胎】,【正知出母胎】。

這是什麼意思?

小乘諸經,你找不到解釋。

這裡解釋一下【正知入母胎】,【正知出母胎】。

你KOK就能明白為何《南傳尼柯耶》說,佛陀在燃燈佛前已經能成為阿羅漢,入無餘涅槃(這當然是聖人)。
在2500年前那世,為何要顯現凡夫,苦修6年的原因。

有【四种入胎 】。

一、正知而入,不正知住出。
二、正知入住,不正知而出。
三、俱能正知。
四、俱不正知。初谓轮王,二谓独觉,三谓菩萨,四谓所余有情。


佛陀因為通達一切種智,可以俱能正知,不會有隔陰之謎。

但是需要根據人間方便,顯示人也可以成佛。

為了降伏外道,必須學遍外道法,證明這些法都不能達到解脫,這樣才能取信五濁惡世的眾生。

所以為方便顯現,可以【正知入母胎,不正知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