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CFTC金銀數據分析

金銀強勢,到底該不該進場購買?

這裡有一些數據,你自己思量。


 10年來,基金看多黃金的頭寸規模對比,目前處於李氏高位,它還能創新高?還是會物極必反而下跌呢?




基金看多白銀的頭寸規模,是10年來最高(更早前沒數據)。





2009年以來,黃金的淨投機持倉在短時間內大漲,目前也屬於歷史高位。


白銀的淨投機持倉創2009年來的新高(更早前沒數據)。





上星期,我說現在黃金期貨的基金買盤,以時間的上漲速度以來,和2007年底,次貸危機爆發前幾乎一樣,年初至今買盤增加700多%。

今天,看見新聞說《金價今年漲勢猶如2007年底!恐是股市將崩盤的前兆》。

文章指出黃金價格今年來表現讓人驚艷,累積至今大漲達22%,同期美股標普500指數卻僅微幅上漲,金價目前的年漲幅罕見的超越股市。

不過,我認為現在還不會。至少是現在。

因為並沒有看見資金大量從股市中湧出。大盤技術分析也沒有顯示股市近期一.二月會暴跌(最多小跌)




不要以為黃金地的房產就不會暴跌!
美國大蕭條時,曼哈顿高端住宅房价1929年见顶之后,暴跌67%,一直到1939年才见底。
低端住宅房价见顶和见底都更早,跌幅也达到58%。



 BOJ is top 10 shareholder in about 90% if nikkei 225








共同基金持有最多的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