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日圓即將崩潰?

目前跡象來看,美國,歐洲和日本,日本的貨幣最先崩潰的可能性最高。

日本央行可以購買的國債越來越少了。

在日本央行瘋狂QE下,債券泡沫吹的太高,日本人的島內民族的內縮性格,使得他們只會被動買國內的債券。

這樣的結果,使得日本央行潛在交易對手越來越不愿意向其出售債券。

而最近發行的30年期日本國債在上周竟然沒有經過一次易手,因持有人不愿出售。

當沒有人賣出的情況去到極端,日後局勢改變,風向逆轉,日圓和它的債券市場就會在瞬間崩潰。

日圓崩潰也會造成日本人搶購黃金。

畢竟作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日本人若開始瘋搶黃金白銀的情況發生,市場可能會隨時斷供,並使得紐約金銀期貨交割不出實物,並引發連鎖反應。

局勢發展會如何?畢竟只是預測,需要時間才能證明。





「聰明錢」連續第十週撤離美股!

《Zerohedge》報導,據美銀美林 (BofA) 在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美股「聰明錢」事實上在近期已連續第十週在撤出美股,顯示市場中這些對沖基金、機構法人等專注於市場動向的客戶群,正持續地對美股失去信心。

美銀美林在研究報告中表示,雖然美股 S&P 500 在上週大漲了 1.8% 之多,但是美銀美林手上的「聰明錢」客戶群,仍然是創下連續第十週對美股呈現「淨賣出」的狀態。

統計美銀美林手上的「聰明錢」客戶群上週共大舉拋售了 39.8 億美元,創下今年九月份以來的最大拋售規模,而同時這也是自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的第五大拋售規模。

而更令人擔憂的是,由於美股在過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之所以能夠大幅走揚,這全都歸功於美國企業大舉執行「庫藏股」來回購自家股票,進而大幅度地推升股價成長。

但據美銀美林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美銀美林手上的美國企業客戶群的庫藏股規模也已經出現放緩,創下自 2015 年第四季以來的最低水平。







过去25年,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1990年到2014年,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投资银行和证券行业从业人员薪资--包括工资和奖金,增长了117%。而同期所有其他行业的薪资只上涨了21%。

這就是廢除金本位制的惡果。

錢大部分都留向沒有生產性的金融業中。

有一點要提醒,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通胀數據是美化的假數據,實際情況更為嚴重。

若說實際情況,人民薪水根本是在減少。



圖表上看美元指數,未來一,二月內會出現反彈的概率很高。
莫隨意看空。

4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国青少年服装零售商Pacific Sunwear of California Inc(PSUN)周四表示,将申请破产保护,以求将长期债务削减65%并降低营运成本,帮助公司更好地适应零售市场的变化。

在人口老化的國家,專門從事青少年服装的行業,市場越來越小。

何況網絡銷售越來越普遍,最近阿里巴巴的銷售額超越了過去最大的零售商WalMart了!


你們去研究PSUN的財務數據,了解爛公司的財務特點,警惕自己不會買入這類公司。

http://financials.morningstar.com/ratios/r.html?t=PSUN&region=USA&culture=en_US

Unknown 提到...

多謝 朱兄分析!
謝謝!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CBO的預算告訴你最大危机在哪引爆?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orex/datafx/2016-04-11/doc-ifxrcizs7216493.s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http://www.klse.my/stock/screener.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