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金銀行情的解析

期,雖然我準備了一點錢,打算進一點貨,但是發現白銀漲勢過激,而且走勢和黃金背離,事不尋常。

根據技術分析,我認為白銀已經走到差不多接近中期循環的轉折點了,可上漲空間不多。

而且根據目前局勢,白銀不應該現在出現激烈上漲,所以給我一種『誘多做空』的感覺。

於是,我決定忍住。不為漲勢所動。

結果昨天,白銀和黃金的從激烈上漲後,突然如“过山车”般急速跳水暴跌。

知名博客Zerohedge点评称,德拉基新闻发布会期间黄金一度蹿升至1270美元/盎司的高点,但北京时间21:15-21:2510分钟Comex黄金突然涌现16000份合约(名义价值达20亿美元)的天量交易,Comex白银涌现7500份合约的成交量;随后金价暴跌20美元,白银则抹平日内逾4%的涨幅,从11个月峰值大幅回落,并转而跌破17美元/盎司。

只是短短十分钟,黃金和白銀就从天堂跌到地狱。

記得我之前有提到,美元會暫時止跌,出現反彈嗎?(只是一般張跌循環,非牛市。)

一名纽约交易员称,美元急升,以及黄金白银和原油多头获利回吐,且在下跌的过程中触发了大量的止损卖盘,才造成短线巨幅的跳水。

根據《新浪網》的民調,看多黃金的高達59%,白銀更誇張高達78%,我配合技術分析,知道這是即將反轉的信號,故忍住不動。

根據目前觀察,我認為黃金白銀扔處於位高勢危的狀況。這三天白銀出現大起大落的情況,或許是漲勢暫時結束,即將下跌的信號。


如此,還是繼續等待吧!










日本印鈔票印瘋了!
它不只大量購買日本債務債券,替日本政府應府開支。
它還大量購買日本股票。
不久的將來,日本央行會買下整個日本。

-------------------------------

日本央行蠶食鯨吞日本企業 逐漸成為最大股東

2016-04-25


也許日本企業都還沒感覺到,但日本企業的股東結構正在默默地改變,一個神秘大股東持股越來越多-日本央行。


虽然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大型股票投资者文件上找不到日本央行名字,但是根据彭博汇编的公开数据,估计日本央行凭借其购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跻身日经225指数约90%成份股的前10大股东之列。现在,日本央行是日本蓝筹股的主要所有人,持仓量比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贝莱德和管理着逾3万亿美元的Vanguard Group都要高。

日本央行在債市的過度干預已經為人詬病,現在更被批評其對股票市場的過度影響將會扭曲對上市企業的合理估值並脫離企業管理的效率,日經 225 指數今年已經下跌了 8.3%,分析師預估日本央行下一步可能是提高其 ETF 的購買量。

NLI Research Institute 首席股票分析師 Shingo Ide 表示,希望股價上升的人自然對日本央行持續買進的行為拍手叫好,但這很明顯地將會扭曲股票市場。

在日本央行的刺激計畫之下,預計每年將購買 3 兆日元的 ETF,雖然日本央行並沒有揭露其換算之後等同於多少的單一企業持股,但透過央行過去的購買紀錄以及企業和 ETF 的報表還是能推算出來。

日本央行經預測至少在超過兩百家日經 225 企業是前十大股東,其中持有迅銷 (9983-JP) 9% 的股權、龜甲萬 (2801-JP) 5% 的股權,在樂器製造商山葉 (7951-JP) 及建築公司大和建設 (1925-JP) 都是第三大股東。

如果日本央行真的在本週增加其 ETF 的購買量,據彭博估算,只要其他大股東沒有太多動作,日本央行在 2017 年底可望在日經 225 中約 40%的企業中成為第一大股東。

AMP Capital Investors 投資主管 Nader Naeimi 表示,日本央行的持股量真的很驚人,儼然成為一個對沖基金了。

日本央行的 ETF 購買計畫受到反對黨議員的大力批評,但黑田東彥依舊非常堅持這項措施的購買量並不如大家





5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密教既然要為弟子給與殊勝的灌頂,又為何要將弟子眼睛先用布遮起來呢?

宗喀巴在《密宗道次第廣論》解釋說:

倘若不如此作,怕弟子看到後,無法接受密法。因為當弟子瞧見「上師」一絲不掛地和裸女一起行淫,而且有時裸女是自己的姊妹、女兒,恐怕心情大受影響,一時很難適應,所以要將眼睛蓋起來。


然而,經過宗喀巴著書公開了密教令人嘆為觀止的邪淫後,這壇場所發生的醜聞都不再是祕密了,這段用布將眼睛遮起來的儀軌顯然也成為過眼黃花了。



轉載自:《正覺電子報 第 121 期 第 47 頁》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如果釋印順能夠謙卑地依據佛菩薩在經論中的開示,老老實實的依文解義而不摻雜自己的謬見,以他文學的造詣來直譯經論,則他此生也能積累不少接引初機學人的大功德。

怎奈釋印順因慢心遮蔽了理智,認為自己比佛菩薩高明,所以總是不解經論而詐現能解,將到手的福德、功德瞬間轉換成了未來難可承受的極重惡業,實在令人為之唏噓。

譬如他依《大乘成業論》解說集起心的定義是:

「從集起的意義上說,它不但是生命的當體,還是萬有的動力,也可以說是宇宙萬有的本源。它開展一切,總攝一切,是一切的中心。」此處所說的「生命的當體」,當然必須是指有情生命存在的當下,法爾如是地就已經有的那個「集起心」;而「宇宙萬有的本源」指的也是這個宇宙萬有的第一因,也就是於萬物出生之始,就必然已經先有集起心了。


若釋印順只論述至此,那也確實是符合 世親菩薩的本意,也是符合佛法所說的義理,但是最後他卻不安分地加上了一句:

「唯識學上的本識思想,已到含苞待放的階段了。」(《唯識學探源》頁82)

而最後的這句話,才是他心底真正的想法,他的意思也就是說:「唯識學思想,從世親菩薩開始就到了快速演變發展的時期,所以是含苞待放的階段。」

這也正是他前面長篇累牘所要表達的真正目的,意指「大乘法是後世所發展演變出來的,並不是佛陀所說」。





摘自:《正覺電子報 第 121 期》

---------------------------------

注:
印順明明不信第一義諦如來藏法,為何他還要註解《般若系》和《唯識系》的佛經呢?
根本目的就是【說一部,謗一部】,以達到滅佛正法的目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看來您要讀懂釋印順的天書,還得要有通天本領。不過就算您真的有了通天的本領,也還是讀不懂釋印順的天書;因為他翻來覆去不知所云,似乎不管您怎麼解讀,在語言文字上他都說得沾到個邊,但同時在法義及邏輯上卻也是怎麼解讀都不通。

「讀天書」已經是比喻難以讀懂了,而讀釋印順的書更難懂;

其實所謂的「難懂」倒也不是釋印順所說的法義內容有什麼深妙難懂之處,而是他對佛法根本是一知半解尚且不及,多是三分猜測七分誤會,卻又愛天馬行空、自以為是地胡亂解說。

這樣妄說佛法的結果,使得讀他著作的學佛人,惑亂於錯謬的知見、迂曲的臆想,以及文句、名相的種種迷障之中,永遠無法知道佛法的真實義,其禍害實不可謂不大!




摘自:《正覺電子報 第 121 期》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就是因為釋印順不信有第七末那識和第八阿賴耶識,其結果當然就找不到真正能使三世業果連續不斷、一味相續永不變異的本識如來藏。

釋印順也知道不能沒有個一味相續的根本,來作為三世輪迴的所依,否則三世業果是無法成立的。

所以,他在《印度之佛教》中說:

【於六識種種心外,別立『集起心』。自無常以至真常,自間斷至相續,自粗顯至深細,雖有所不同,而立六識外之細心,以解說業果之相續,則一也。】

因為他否定了七、八識的真實存在,於是就這樣橫添佛法,逕將意識劃分出細心作為第七識、第八識的替代品,而欲建立為能持種受熏又能相續不斷的「真常心」,不啻是為佛法義理的違章建築;可是不論再怎樣細的意識,永遠都是意識,不可能變成第七識、第八識。

......................................

聖 玄奘大師冒著九死一生的風險,不辭辛勞地西去天竺取經回來,也為我們證明了佛說八識,如是等經、論以及史實俱在,釋印順卻有眼如盲,不知不見;

更由於他不信不證,因此轉而去信受喇嘛教的六識論。

然而六識論根本不是佛法,釋印順用六識論來解釋佛法當然是行不通,於是他就把須要親修實證的佛法,拆解成世間戲論言說;造成兩相抵觸而格格不入的結果,圓滿一致的佛法就被他這樣破壞了。




摘自:《正覺電子報 第 121 期》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從南北朝起一直到初唐時期,諸多大乘論師所持佛法教理,約為三類:


一、執六識體唯一意識,無別餘識
  【我注:如現在六識論的南傳,喇嘛黃教,印順派。】


二、執前六識體唯一意識,別有七、八。
  【我注:如玄奘,虛老,廣老,和平實導師說的八識論。】


三、執識容有九,唯第九實。
  【我注:如喇嘛紅,白,花教(名雖九識十識,實乃六識)。】



如是諸師所立,彼此相互出入,又於佛經教理有所違逆,觀其種種修為見解,又往往是以意識境界代替本識體性而解說佛理。

這就是玄奘菩薩當年毅然決然為法忘軀,決心西往天竺追尋實相正教的歷史背景。




摘自:《正覺電子報》 第 121 期 第 88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