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QE 4只是時間問題

FED一直吹水美國經濟好轉,所以才敢上調利息。

一個月後的美聯儲會議,顯示他們信心動搖,轉為謹慎。

這圖是美國自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的各種經濟數據,清楚顯示美國經濟根本不強,還很低迷。

Student Loans飆漲,顯示人民債務壓力增加。

同樣的Federal Debts一樣大增,美國政府欠的錢越來越多。

房貸泡沫破裂後,美國擁有房屋比例 Home Owernership一路向下,這那裡有經濟好轉的樣子?

美國的失業率數據根本有問題,低失業率是假的。對比就業人數佔就業年齡階層比例的Labor Force Participation,實際上是跌到40年前水平。所以勞動階層所得佔經濟比例在下跌。

如果經濟好轉,為何領取Food Stamps的人在增加?

而家庭中間收入Median Family Income也是下跌,這是什麻復甦呢?

收入減少,但是開支在增加,其中Health Insurance更為明顯。

所謂的復甦,都是靠印鈔票堆積的假象。


所以,FED把利息降到更低,發送QE 4,時間問題。



美国一些州的经济已经陷入衰退,推出負利率,時間問題。

2015年12月美国各州“同步指标”:3个月变化(红色代表负增长,灰色零增长,绿色正增长)。

美国有七个州的经济活动收缩,分别是:北达科他州、阿拉斯加州、怀俄明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诺伊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

北达科他州、阿拉斯加州和怀俄明州的经济活动也在收缩。

密歇根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经济增速为零,而另外其他41个州的经济持续增长。但是,只有少数几个州的经济增速超过1.0%。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6-02-03/doc-ifxnzanh0622056.shtml



FED敢升息,原因之一就是依據死板的經濟數據,認為未來一年來經濟衰退的機率才4%,完全忽視了經濟運作是自己干涉的結果。

看回過去數據,按照FED的數學模型,哪一次經濟衰退前,這模型都顯示出經濟衰退機率低的(紅圈)?


FED其實只是一群讀死書的官僚機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