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青青河邊草

昨晚全球股災驚動白宮,美財政部密切關注市場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6-01-16  10:40 

和訊網訊息 1月16日,油價新一輪暴跌以及對中國和美國經濟增長的擔憂,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風險偏好情緒的急劇惡化,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股市債市和原油紛紛遭遇重挫。

道指自去年9月以來首次跌破16000點,標普500指數今年已下跌近8%,美油布油雙雙跌破30美元,盤中跌破29美元大關。

亞洲其他股市同樣下跌。香港恒生指數收盤跌1.5%,報19520.77點。日經225指數收盤下跌0.5%,報17147.11點。

歐股大幅下挫。歐洲斯托克600指數收跌3.20%,報328.72點,較2015年4月份下跌21%,進入技術性熊市。富時泛歐績優300指數收跌3.11%,報1292.85點。

白宮發言人josh earnest稱:“股市指數昨日溫和收高,現在又再度大跌。顯然,這種市場走勢,就是財政部密切注意的走勢,”他說財政部會注意世界金融市場,也會評估對美國整體經濟會造成何種沖擊】。

舊金山聯儲主席當地時間周五(15日)表示,來自國際的風險給美國經濟擴張帶來最大的威脅,中國的情況尤其令人擔憂。

華爾街交易員稱市場情緒為數月來最差。許多投資者押注股票還會繼續下跌。美國股市將於下周一休市一天,其他包括中國等股市則將照常開市。

美國股市創下迄今為止最差新年開局,促使華爾街的辯護者們傾巢而出,試圖解釋為何這次全球貨幣和股票市場的動盪將不會是2008年的重復。

他們聲稱,目前中國市場的動盪甚至與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都沒有可比性。但不要忘記,自二戰以來美國平均每五年發生一次衰退,而上次衰退至今已過去七年。更重要的是,過去6次衰退股市從高峰到低谷的平均跌幅為37%,按此計算,新一輪衰退中標普500指數將跌至1500點,而情況可能比這更加嚴重。



[轉載]

标普500指数创下迄今为止最差新年开局,促使华尔街的辩护者们倾巢而出,试图解释为何这次全球货币和股票市场的动荡将不会是2008年的重复。

他们声称,目前中国市场的动荡甚至与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都没有可比性。

但不要忘记,自二战以来美国平均每五年发生一次衰退,而上次衰退至今已过去七年。

更重要的是,过去6次衰退股市从高峰到低谷的平均跌幅为37%,按此计算,新一轮衰退中标普500指数将跌至1500点,而情况可能比这更加严重。

首先,联储将无法降低利率并提供任何债务减免。

在上次衰退发生后,联储将隔夜银行间借贷利率从5.25%降至零,并实施三轮债券购买计划,将其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至约3.7万亿美元。

而现在,联储能做的最好的就是将利率从0.25%重新降至零。

其次,自上次衰退以来联邦政府将公开交易的债券数量增加了 8.5万亿美元,预算赤字达到1.5万亿美元,试图通过转移支付来刺激消费。如果政府收入的大幅下降赤字和债务再这样增长下去,将会导致利率飙升,使下一次衰退演变成一次毁灭性的萧条。



美联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4%,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凸显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前景的恶化。主要是由于美元升值、库存投资减少和能源公司削减支出。11月工业产出数据被从此前的下降0.6%下修为下降0.9%。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经季调后环比下降0.1%,全年零售销售增长2.1%,创下自2009年以来最小增幅,引发了人们对于进入2016年后美国消费者支出失去动能的担忧。

*******************************************
在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場大跌,除國債外等A級債券,價格也大跌,利率大漲,經濟數據越來越難看的情況下。

美联储二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五仍表示,他仍然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动力充沛,足以进一步降低失业率、促进今年经济以稍高于长期趋势的速度增长。

根據紀錄,美联储官員對經濟的預測通常不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