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危机信号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在最新分析中又提到了一个更令人担心的“危机信号”:黄金/原油价格比创历史新高。

通过下图可看到,当前黄金/原油价格比已飙升至37.01,创历史新高。


对投资者而言,这并非好消息。因为历史上每次黄金与原油价格之比飙升之际,就是金融市场发生危机之时。

以下为历史上黄金与原油之比飙升后,全球发生的重大危机:

1986年OPEC石油危机
1993年拉丁美洲危机
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
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和全球金融危机
2011年欧债危机

2014年新兴市场危机。

那么,2016年黄金与原油价格之比飙升后,全球又将迎来何种危机,是大宗商品风暴,亦或是全球性金融危机,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因為世界人口老化,所以我相信未來機器人行業或需要人工成本更低的新興行業,是可以期待的。

問題就是,我們幾乎找不到該如何投資這些行業的門路,而且要在激烈競爭中,選出贏家股票,難度不小。




石油價格狂跌,石油生產國財政赤字加劇。

摩根大通 (JP Morgan) 預估,油價崩跌下,全球原油產國今年共將拋售 2400 億美元的資產,主要是股票及債券,以填補因原

油收入劇減而破洞的國家預算。

也就是說,未來金融市場賣壓會很大。

原油產國拋售資產,也意味著【石油美元本位制】在風雨中飄搖中了!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60119/20160119083049907297310.shtml?c=speci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