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1929年借錢炒股爆煲重演

一直以來,我都說美國股市上漲都是沒有基本面支持的,都是金融工程,而非實際經濟復甦所造成。

因為美國實際消費市場無法回到金融危機前水平,企業投資無門,又要向股東交代,還要滿足華爾街那些急功近利的評價,所以利用FED把利息成本降到歷史最低,大量借錢買回自家的股票,就是說這是玩MARGIN炒股,和1929年大蕭條幾乎一樣,不同的這次是公司自己炒自己。


看下面兩張圖表,可以看出S&P500公司回購股票,影響整個S&P500指數的表現權重。所以當回購股票減少,股市則下跌。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公司回購股票的資金幾乎都是借來的。FED上調0.25%利息,加重了他們炒股成本。而股價下跌,會造成他們持有的自家股票writen down

如果這些企業的CEO想要減少write down損失,而賣出手中持股套現現金還債的話,又會造成貨幣供給萎縮,股市跌得更利害,如此惡性循環。

也就是說,股市下跌速度會以雪崩式爆發,而不是緩慢下跌。

QE4,不遠了!





Comex可交割黃金流失達歷史低點。

若可交割黃金數量對比託管黃金比例,也達到歷史最低。


Comex白銀總數流失,也達歷史低點。

面對大量白銀擠兌的情況下,白銀ETF流失卻不多,最大的可能,就是白銀ETF根本就是空殼。



两张图告诉你“石油人民币”已经诞生

http://m.guancha.cn/economy/2016_01_25_349125.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