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巴菲特的鳥話!

今天看到一個新聞:

巴菲特21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

『窮人絕對不是因為富人有錢才陷入貧窮困境,而多數富人為美國作出卓越的貢獻,的確值得擁有這麼多的財富。他認為,對以市場為根基的先進經濟體來說,貧富差距擴大是必然的結果,因為經濟追求的是具備高階天賦的人才,舉凡常務性的工作都會日漸被淘汰。雖然教育能稍稍平衡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但最終還是會由天賦異稟的人取勝。』


我從來不認為巴菲特有什麼高品德。但是若他在投資中有何失手,我也絕對不批評,因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沒有不失手的人。

但是涉及群眾,我就真的要批評他說的鬼話。

請問,經濟中的每一個活動都需要用到貨幣,而在貨幣發行被壟斷的情況下,那裡還有自由市場經濟?

再問,在政治獻金和政府企業旋轉門的美國,那裡還有以民為主?哪裡還有民權?民治?民享?

真正的市場經濟,不會出現如巴菲特說的貧富差距擴大,而是更公平的財富分配。

而巴菲特的天賦只是資金管理,並不能為這社會生產一毛錢,實際貢獻還不如一個農夫。

所以,巴菲特要麼是老懵懂;要麼就是說鳥話詭辯來為自己脫罪。

要知道,掠奪人民財富的最大問題在於經濟體系是走不斷貶值的法幣體系,而控制這體系的就是銀行家。巴菲特本身就是從事金融業,所以他也屬於掠奪者。

因果報應。

今世因掠奪他人財富而富貴,未來無量世就需要還債。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股市即將大跌?

股市即將大跌?

雖然道瓊斯指數維持高位上升,但是銀行指數在2014年中見頂,運輸指數在2014年11月見頂。

也就是說,道瓊斯指數已經背離了超過6個月了!

如果沒有QE4,美國股市即將大跌,是大概率的事情。

美國股票一跌,其他國家也難倖免。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美元牛市謊言的終結

在市場幾乎都唱好美元的時候,我還是堅持美元上漲不過是曇花一現,這是超級週期中會出現的反彈。

我在網絡如此流言,並在《賣股的智慧》專分析未來趨勢的最後一章《賣股的智慧》,也作如是言。

在美元多頭達到歷史頂峰時,果然無法持續,美元指數下跌,亞元指數上漲,各商品價格紛紛上升。

局勢發展下去,美聯儲啟動QE4只是時間問題。

QE4啟動之時,就意味著QE政策根本不能逆轉美國經濟的長期頹敗。

當QE4啟動之時,也是黃金白銀結束3年熊市的時候。

當然,我不排除QE4啟動之時,美國銀行家會加大力道打壓金銀價格,讓人看起來美元比較好一些。

但是,你能夠扭曲經濟規律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