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黃金對沖馬幣的下跌

2014年8月26日,馬幣兌美元是3.16,現在貶值到3.60(2015年1月25日),跌幅13.9%;

同時期的黃金以美元計算,,從1283美元下跌再出現一個U型反彈至1294美元;

若用馬幣計算黃金價格,則是從4051馬幣漲到4644,漲幅14.6%。

無疑,黃金是一個保護紙幣貶值的最佳貨幣。

但在全球大印鈔的時代,黃金白銀正在逐漸累積未來驚人的暴漲能源,其推動力會在未來短時間內,出現令你吃驚不已的爆發力!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掠奪人民的Fiat System

英国慈善组织乐施会报告,为各国政府敲响警钟:

2014年,全球最富有的1%的人拥有世界48%的财富,2009年这一比例为44%,而2016年这一比例将超过50%”

但是,多數人都不知道貧富差距的扩大,並不是99%人不努力,也不是1%人太能幹。

這也不是那些靠政府向1%抽更多稅,或者更高福利制度,或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或政府投資,或解决不平等措施包括遏制公司和富人漏税、进行自由投资、提供卫生和教育等全球公共服务,就能解決的。

根本原因,在於世界各國使用的貨幣體系有問題。

Fiat System的設計,本來就是為掠奪99%人民和控制政府,經濟,政治而設計的。

請看這youtube短片,他告訴你真相!

Fiat Money (法幣) - YouTube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當利率上漲,就是金銀飆漲時

昨天和朋友喝茶的時候,我強調一個明顯到不能再明顯的證據,證明黃金、白銀、農產品、石油等大宗商品未來價格會上漲的證據。

這證據就是利率。

看現在世界各國,尤其是歐、美、日的國債利率,都是數百年來最低水平,有些年份的國債利率甚至是負數。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的國債泡沫是否達到最高點,但是觀其利息低到如此離譜,就算不是最低點,那也差不多了!

歐、美要讓自己的低利率如同1989年後的日本維持20多年,把國債提高到如日本的230%於GDP,是不可能的。

因為歐、美並沒有當年日本的條件:

1)日本在經濟泡沫破裂時,國債佔GDP約60%;歐、美現在都在100%以上;

2)日本有高儲蓄;歐、美的儲蓄率遠不及日本;

3)日本有龐大的貿易盈餘;美國則是貿易赤字,歐洲略有盈餘,但是歐洲各國素質良莠不齊;

4)日本人是島內民族,非常保守,所以資產多盲目投放在本國,而且對上層社會和國家意志服從性強;歐、美卻不是如此。


所以,歐、美不具備將利率長期壓低的條件。何況就算現在是日本,因為過去貿易盈餘轉為赤字,儲蓄率轉為負數,因為維持過去低利率和日圓穩定的條件已經失去。現在淪落到由日本央行印鈔票支持政府開支的末路了!

縱觀各種條件,長期維持低利率,和提高債務將法幣體系這騙局維持下去,已經越來越困難,可擁有的戰略空間已經不多。

物極必反,經濟循環會不斷重複,利率在可見的將來,必然呈現暴漲。

這暴漲可能是因為市場對央行失去信心、也可能是債務失控、也可能是金銀斷貨、也可能是貨幣危機(通脹)、也可能是債券泡沫崩潰?

不管是什麼原因,利率在可見未來必然失控暴漲。

當利率上漲的時候,股市、債市、房市,都會崩潰。

唯有黃金、白銀、農產品、石油等大宗商品的價格會大漲。

那些認為利率上漲會使金銀大跌的看法有嚴重的缺陷。

他們忽視了現在的問題不是過去一般的經濟週期,他們也忽視了利率上漲就意味通脹,通脹一來,金銀怎麼可能下跌?

你要讓金銀下跌,利率就必須要調高到可以壓制通脹的地步,這段時間內,金銀是不可能大跌的。

何況現在不是1970年代,歐、美、日的債務已經高到令人難以相信的地步。

若要壓制通脹而打壓金銀價格,利率的調高就會造成政府和私人企業及家庭爆發債務危機。

債務危機一來,金銀價格是漲?還是跌呢?

這是一條死胡同。

當利率上漲,就是金銀飆漲時,不論是否願意,歐、美、日政府都不可能維持低利率不變,這只是時間問題。

印鈔票把債務賴掉

在紙幣體系下,債務只會不斷上升,不可能減少。

最後歐,美,日最後都會發現,面臨人口老化的威脅,它們已經不可能以債養債來維持這紙幣體系的Ponzi Scheme。

解決這場債務危機,最後只能進行債務重組這一條路了!

只是債務重組方面,無論是有次序還是無次序,都會嚴重傷害他們的經濟和貨幣。

雖然債務重組是最好的方法。

可以有次序的解決這場貨幣危機的方法,只有回歸金本位。

只要歐元和美元有黃金支持,市場就不會引發拋售的恐慌,這樣才能次序的解決這場債務危機。

雖然經濟嚴重衰退和人民暴動仍不可避免。

當然,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大量印鈔票製造通貨膨脹,把債務賴掉!


--------------------------------
因為金銀只是財富的反映,不是真正的財富,這也就給一些經濟學家一個妖魔化金銀的藉口。

譬如說,金銀不比水、糧食等東西來得有價值。

一般不了解真相的人,往往也隨之附和,把歪理當真理了。

事實上,這種說法只有在「時貨不遂」時才算有道理。

可是現在世界進入「時貨不遂」了嗎?

進入蠻荒時代,世界末日了嗎?顯然沒有!所以都是廢話。

-------------------------------------

雖然金銀貨幣和信用貨幣本身並無好壞,但最大的問題是政府天生有擴大權力,胡亂花錢的慾望。

所以在1971年美元與黃金脫鉤後,使美國央行可以不受黃金儲備的限制,想印多少美元都可以。

從此以後,「美金」變成「美元」這信用紙幣。

表面看是資產,可背後全都是債務。我們的錢也全都變成債務,金銀徹底消失了!
 -----------------------------------------
金銀小甲蟲-談金論銀
http://honsonyip.blogspot.com/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货币危機的到來

無論是歐洲,日本,還是美國,都面臨眼中的債務問題,這些問題根本來源就是因為放棄了金本位的必然結果。

在沒有黃金限制下,國家可以廉價的手法憑空造錢,錢來的容易,自然會容易走向無節制的財政開銷。

解決歐美債務問題說難不難,但是做起來就非常困難。

第一,恢復金銀複本位,停止現在以債養債的方法。

第二,有次序的債務重組。

第三,改革退休體制,靈活和降低這些福利的龐大開支。


只要能夠成功施行這三點,雖然經濟依然還是會衰退,但是會將傷害降到最低,減輕金融市場恐慌的情緒。如果還是用現在的方法來應付債務危機,那最後一定會出現恐慌式的崩潰。

最失敗的就是,現在歐美根本還沒有看清問題所在,還是希望以紙幣體系來解決,紙幣是種債務型貨幣,你根本難以用紙幣解決債務危機。

從技術看,S&P500未來走勢非常不妙!

從技術看,S&P500未來走勢非常不妙!

無論從RSI,還是MACD,一年多來都是呈現下得長期走勢。

股市雖然居高不下,但是自去年10月就經歷3次跌破2000點,而且下跌股票越來越多。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抄底石油股

油價下跌是一個抄石油股票的機會。

國際知名的石油股有:中石油(0857),中海油(CEO)Exxon Mobil(XOM)ConocoPhillips(COP)......還有其他,未能盡錄。

 

因為我Smart Phone不好,有時候upload照片很麻煩,若Facebook讀者要看這4支股票的Chart,請去我Blog


以我舉的支間股票來看,我會比較傾向於中海油(CEO),也就是跌幅比較大的股票。

因為中海油(CEO)是純粹的上游領域,油價下跌,它的損失最大,所以跌幅也最嚴重。

但反過來說,當油價上漲,它的漲幅也最多。

中石油(0857)Exxon Mobil(XOM)跌幅比較少,原因之一就是它們在中游提煉領域有相當規模,油價下跌,對中游有利,所以抵銷了部分上游和下游的不利因素,股價跌幅也因此少些。

至於何時買進呢?

如果你不懼怕現在買進後,股價會因為油價下跌而再次大跌,敢守長線,這個價位基本上不會讓你賠錢。

若你想要儘量避免買進後出現暫時性的損失,那就需要掌握更好的時機!

最好的時機在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但是可以通過留意觀察,以儘量掌握最好的時機。

如何觀察?

別問我,我懶惰觀察,打這一篇文章也只是心血來潮的忽然之作,所以我不會去觀察。

為何我不要觀察?

資金不足,觀察對了也沒有錢買,觀來幹嘛?



[ 以上買賣自負,虧錢不要怪我,你賺錢也沒分給我 :P ]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為何要買黃金白銀?

日本10年期國債利息0.29%;
德國10年期國債利息0.51%;
義大利10年期國債利息1.85%;
西班牙10年期國債利息1.62 %;
美國10年期國債利息1.98 %;
法國10年期國債利息0.80 %;
澳洲10年期國債利息2.75%;
瑞士10年期國債利息0.30%;
荷蘭10年期國債利息0.62 %;
葡萄牙10年期國債利息2.54%;
芬蘭10年期國債利息0.77%;
比利時10年期國債利息0.76 %;
奧地利10年期國債利息0.66%。


你認為利息低到這種地步,是繁榮?還是大危機的醞釀?

儲蓄黃金和白銀,就是押注以後利率逆轉,並不受控制的狂飆的時刻發生。

到時候,最大回報項目必然是黃金和白銀。

在利率未逆轉前,金銀的任何價格,相對於未來,如同你在跳蚤市場撿到古董。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黃金到底應該占自己投資組合多少%?

黃金到底應該占自己投資組合多少%?

一般的標準答案是10%。

請問為何是10%?
為何不是5%?
20%?
30%?

恐怕沒有一個專家可以給你答案,可見這10%的答案是瞎掰。

若在太平時期,10%或許有合理性。但是在『大印鈔時代』,10%還有合理性嗎?

我們參考美國在1970年代的滯漲時期。經過通貨膨脹調整:

股票跌 -67%
房地產漲 15%
美國10年國債從6%利率漲到15%,我大概估計債券價格下跌最少下跌50%以上。

CRB指數漲 230%
黃金漲 1200%(以合理價計算,不計算泡沫價的2400%)

以一般的投資組合來算,在股票跌67%,債券跌50%,房地產漲15%的情況下,如果你的黃金只占你投資組合10%。

那麼,你的黃金要漲多少%,才能彌補股票,債券的損失?

我數學不好,你們可以根據美國1970年代股票,債券,房地產和黃金價格的變化,自己計算黃金需要占多少%比例,你的投資組合才能比平手。

真正的平手是要以價值來算,不是價格。

如果以CRB指數漲 230%作為標準。

滯漲開始前,你有1萬元,到滯漲結束後必須漲到2.3萬元,你才算盈虧平衡。

你數學好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狀況把資金分配在不同資產,來判斷黃金應該占多少%才能平衡。

一般散戶都很少持有債券和房地產,如此投資組合只有股票和黃金。以10%作為配置黃金,並配合1970年代的表現,和1萬元為例計算:

9千元的股票價值只剩下3千元;
1千元的黃金漲到1.2萬元;
3千+1.2萬=1.5萬,上漲50%。

還追不上CRB指數 230%的漲幅。

你要把黃金提高到多少%的投資比例,自己算吧!

不過,這只是以1970年代的情況做參考,未來情況會比1970年代嚴峻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