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Richard Russell逝世


看到NES師兄報料,道氏理論一代宗師Richard Russell於11月23日病逝,終年91歲,各地媒體也有報導。他出生於1924年,經歷過1930﹣40年代的美國經濟大蕭條,是少數既鑽研股票,又同時看好黄金,及重視實金價值的黄金好友。最為金甲蟲津津樂道是他於2002年金價走到歷史低處時,已呼籲投資者買金,有興趣可以看這一篇。近年金價雖已回落很多,但若當年跟隨他入市,利潤仍超過300%,回報相當可觀。
2011年,他寫過一篇有關中國的文章,已經估計中國加入國際貨幣基金會的SDR,他更預計最終中國將會局部以黄金支持人民幣,今天似乎一步步地實現。
近年他寫了不少有關黄金的文章,一直都看好黄金前景,例如2014年頭寫的這一篇,離世前三個月,他發表的文章,預計黄金及白銀的熊市階段再正步向完結。(The Brutal bear Phase in gold and silver is now coming to an end),今年年頭,他甚至一年內市場上的實物黄金會被掃清。現在回看,你或者認為他有點杞人憂天,但文中他回憶大蕭條的災情,又令人理解他的恐懼。同時,他亦警告投資者小心股市,股市像滿載炸藥的木桶,只是沒有人知道何時會大爆炸而已。

未能走畢他期待中的黄金牛市,對於他,當然有點遺憾,但能於79歲時準確地預測金牛的到來,也算值得自豪。而我們比他幸運,相信年輕的大家必能看到金牛回歸。希望大家努力工作、投資之餘,也不忘注意身心健康,那才有能耐與逆勢角力。
http://gogoldjoe.blogspot.my/2015/12/richard-russell.html



 債券大王Bill Gross认为,这就是投资者目前的处境。








历次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后,美元的走势都是下跌的,所以不要相信華爾街通過媒體宣傳的美元加息=美元上漲。



发达国家的国债中,有大量收益率为负值。
所以債券泡沫就算不是最高點,也差不多了,擔心物極必反,當債券泡沫崩潰時,你怎麼做?

5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美国智库政策研究学会(IP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最富有的20个人——正好装满一架湾流G650公务机——目前净资产总额高达

7320亿美元,超过1.52亿底层美国人的财富总和。

這就是法幣體系的必然的結果。

歷史證明,最後只能通過革命或大動盪,才能使社會恢復平衡。

這天......正在來著...

-----------------
美國所謂的復甦是1%的復甦。

美国智库政策研究学会(IP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中产阶级仍在从“大衰退”中复苏。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家庭的平均净资产徘徊在8.14万美元左右,距离2007年的

13.57万美元仍相差甚远。

這種失衡的復甦,絕對不會帶來強勢美元和股市牛市。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如果歷史可以借鑑 Fed升息後 美元將會下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12-03


根據YAHOO FINANC分析報導,歷史並非站在美元的一邊。過去20年,每當聯準會(Fed)開啟升息週期,衡量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便會下跌。

Fed在12月16日可能近十年來首度升息,許多大型銀行認為,2014年下半年開始的美元上漲趨勢依舊不變。

由於美國經濟表現勝過其他國家,且Fed是唯一可能升息的央行,投機客正大舉押寶美元。週四,歐洲央行可能調降利率至更深的負水平,並擴大資產購買計劃。

但是,一種觀點已然出現,即背離交易可能已處於最後階段。所謂背離交易,係指Fed緊縮政策,歐洲央行與日本央行則放寬信用,支撐了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上漲。

TD證券公司分析師Ned Rumpeltin說:「一旦12月的消息結束,市場了解Fed僅會緩慢行動,則美元的多頭環境將開始式微,」

HSBC銀行分師David Bloom說:「未來,如果Fed升息幅度高於預期,則美元將小幅上揚。但如果明年某時,市場認為Fed於2017年可能需要放寬信用,則美元將會下挫。2016年的風險/報酬率是押注美元轉弱。」

在過去,當全球經濟表現穩健,Fed曾經升息。但這次,投資人擔憂全球經濟下滑,因而也擔憂Fed忍受美元的升值幅度。

Unknown 提到...

留念……

Vlogger 提到...

Perfect Blog. Dear Team, We are Professional House Shifting Team in Kerala learn more about Charges Good Service Guarantee

Vlogger 提到...

We Provide excellent packing and moving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Thirssur to Trivandrum House Shifting Services , inter district moving Kozhikode to Trivandrum House Shifting Services , Kannur to Trivandrum House Shifting Services , Palakkad to Trivandrum House Shifting Services , Kasaragod to Trivandrum House Shifting Services . Our experts are always happy to assist you in case of any type of assistance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