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破斥喇嘛合理化吃肉的謊言

破斥喇嘛合理化吃肉的謊言【1】

佛教的出家僧人不喝酒不吃肉,是任何人都知道的事情,而西藏密宗的喇嘛喝酒吃肉也是众所周知的。虽然吃肉不违背法律和道德,但是却是佛教所禁止的。

是以常常有人以为西藏的喇嘛也是佛教的僧人,因而见喇嘛喝酒吃肉,便好奇地问:“喇嘛既然是‘出家人’,为什么他们要喝酒吃肉呢?”
对于社会大众的质疑,西藏密宗的大小喇嘛往往会找出多条理由来狡辩,这些理由大概可以归结为以下几条:

因西藏处在高原地区气候严寒,不适合种农作物,故喇嘛需要食肉。


分析:
自古以来,糌粑和酥油茶就是藏人的主食。糌粑是把青棵炒熟之后磨成的面粉,再加入酥油茶湿润后,捏成的饼。糌粑是一种易于保存、方便食用的食物品种。

据67 岁的村民长旺堆回忆说,“解放前普通藏人,顿顿都是清茶拌糌粑,只有在色拉寺支差时,才能捡僧人喝剩后倒入桶里的凉酥油茶喝,一个月能吃上一顿有肉的饭就不错了,只有庄园里的管家和寺院里的喇嘛才会经常有肉吃,有酥油茶和青稞酒喝”。

可见在旧西藏藏人并不是穷的只有肉吃。

在现代社会,随着农业技术的推广,内地大部分蔬菜品种已经能在西藏种植,西藏喇嘛并不是没有吃素的条件。西藏的“活佛”喇嘛,即便是到了有条件吃素的地方,如内地、台湾、国外,仍然吃肉,可见说没有条件吃素,只不过是藏密师徒吃肉的借口罢了。这一点,但凡在内地接待过密宗上师、活佛的居士都有切身体会,知道他们私下究竟是吃素还是吃荤,就连被索达吉到处一再宣传的,所谓文殊菩萨化身的法王如意宝晋美朋措,其在临死前也喊着要吃肉包子。




摘節自《西藏密宗的秘密》



******************************************************************



破斥喇嘛合理化吃肉的謊言【2】

喇嘛吃肉的第二個藉口是:
藏密的“活佛”喇嘛自称他们吃肉不是贪着美味,而是因为西藏密宗的超度殊胜,喇嘛们在食众生肉时,可以通过念咒,以及观想阿弥陀佛放光接引,则被吃的动物们就会往生到极乐世界,故喇嘛食众生肉是大功德。


分析:
世尊在净土的经典中开示如何往生到极乐世界的时候说:佛弟子除了诚心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以外,还要通过持名念佛,或者观想念佛等方式,以求和阿弥陀佛感应,并要积累福德资粮,如世尊在《佛说阿弥陀佛》经里面说:“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因此,具备了这些条件以后,在舍报(死亡)的时候,由阿弥陀佛前来接引,死者中阴身坐上莲花(或连花台),然后花合,由阿弥陀佛携往极乐世界。

如果能通过杀死或者吃死去动物血肉的方式,将被杀、被吃动物超度到极乐世界的话,则三世诸佛,只要每一位佛,都化现无量的佛,将所有动物以神通杀死、吃它们的肉,再将它们都超度到极乐世界了,那众生早就成佛了,何必再辛辛苦苦度众呢?依据常识就能判断这个藏密说法的荒谬性!难道诸佛没有这个能力,还比不上大小喇嘛?

如果密宗的大小喇嘛真的有能力超度众生到极乐世界,那么为何要多此一举,去吃这些牲畜呢?为何大小喇嘛不每天去肉贩鱼市场去超渡众生呢?如果只是吃一条渡一命,岂末免太慢,太没效率吗?藏密大师活佛们,非要说只有吃其肉才能结缘超渡它们,那么为何不直接生食,而必须烹煮调味得香喷喷才能下咽呢?那么他们在超度死人时,有没有吃死人的肉呢?

对于藏密的吃肉超度的借口,太虚大师在《中国现时密宗复兴之趋势》中,以辛辣的语调讽刺说:

“复次、如藏蒙喇嘛之来华传密也,形服同俗,酒肉公开,于我国素视为僧宝之行仪,弃若弁髦!提倡者迷着既深,先丧其辨别真伪是非之心。……又、世间俗人肉食则劝令茹素,而妄称为活佛之喇嘛辈,则日非杀生不饱,且谓由杀生可令解脱。呜呼!此非印度杀生祠神之外道耶?若然者,则彼喇嘛应先互相杀害以成解脱,或迷着盲从者应先请喇嘛杀而食之,何尚腼颜食息人间也?噫!长此以往,密法之真制未窥,妙果未获,而佛制祖规之尊严扫地,遗害人心,深堪危惧!”

如果杀生、吃肉能将被杀、被吃的动物超度到极乐世界,那么藏密的大小喇嘛应该互相杀害,迷信盲从这种说法的人,应该请喇嘛杀而食之。这是多么绝妙的嘲讽!

藏密大小喇嘛自称吃肉能将被吃的动物超度到极乐世界,正是佛在《楞严经》所预见的:“我灭度后末法之中,多此神鬼炽盛世间,自言食肉得菩提路。”因此。藏密的吃肉超度之说,真的很荒唐,根本经不住推敲。




摘節自《西藏密宗的秘密》



******************************************************************



破斥喇嘛合理化吃肉的謊言【3】

喇嘛吃肉的第三個藉口是:
藏密上师、弟子声称佛教律藏没有不许吃肉戒条,藏密人士鼓吹自己所食用的“三净肉”、“五净肉”,是佛允许吃的,甚至诬蔑佛陀及弟子在印度弘法时,托钵化缘皆不弃肉食。


分析:
首先,佛教的戒律中有明确的戒条规定,不许佛弟子吃肉。如通行的菩萨戒本《梵网菩萨戒经》(姚秦三藏法师鸠摩罗什译)中佛说:


“若佛子,故食肉。一切肉不得食,夫食肉者,断大慈悲佛性种子,一切众生见而舍去。是故一切菩萨不得食一切众生肉,食肉得无量罪。若故食者,犯轻垢罪。”
“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业,应作是念: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无不从之受生,故六道众生,皆是我父母。而杀而食者,即杀我父母,亦杀我故身,一切地、水是我先易,一切火、风是我本体,故常行放生业,生生受生。若见世人杀畜生时,应方便救护,解其苦难,常教化讲说菩萨戒,救度众生。”

藏密信众出于对佛教经典的无知,亦或是故意混淆视听,说戒律中没有不容许吃肉的戒条。对此,佛陀已经预见到这种情况,故于《像法决疑经》中开示说:

“善男子!未来世中诸恶比丘不解我意,各执己见,迭相是非,破灭我法……诸恶比丘亦复持律,于毗尼藏不达深义便作是言:‘毗尼藏中佛听食肉。’……我从成佛已来,我诸弟子未曾食啖众生肉也。我于毗尼中听食肉者,定知此肉不从四大生,不从胎生、不从卵生、不从湿生、不从化生、不与识合、不与命合,当知世间都无此肉。善男子!未来世中诸恶比丘在在处处讲说经律,随文取义,不知如来隐覆秘密。善男子!佛出于世令诸弟子食众生肉者,无有是处。若食肉者,何名大悲?”

再如佛在《楞枷经》中预言说:

“大慧!我涅槃后于未来世法欲灭时,于我法中有出家者,剃除须发自称我是沙门释子,披我袈裟痴如小儿。自称律师堕在二边,种种虚妄觉观乱心贪着肉味,随自心见说毗尼中言得食肉,亦谤我言诸佛如来听人食肉,亦说因制而听食肉,亦谤我言如来世尊亦自食肉。”

据说在世尊住世初期,一些比丘很难得到食物,故世尊容许其吃肉所谓的“三净肉”“五净肉”的,其实,这些肉不是众生肉,而是世尊以神通化现出来的假“肉”,但是,自从世尊入灭以后,就不再容许弟子吃肉了,并说如来灭度以后,还在吃肉的弟子,就不是真正的佛弟子。如:《楞严经》中佛对阿难开示说:

“阿难!我令比丘食五净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无命根。汝婆罗门,地多蒸湿,加以砂石,草菜不生。我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为肉,汝得其味。奈何如来灭度之后,食众生肉,名为释子?”

因此,在佛陀入灭以后还吃肉的人,根本不是佛教的僧人!

世尊不仅自己不吃肉,亦不容许后世弟子吃肉,为了防止魔子魔孙假冒僧人,妖言惑众,采取各种歪理邪说,来破坏佛的规矩,故佛陀住世的后期,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借口、方便来吃所谓的“三净肉”“五净肉”,如佛在《大乘入楞伽经》很明确地对大慧菩萨说:

“大慧! 我于诸处,说遮十种、许三种者,是渐禁断,令其修学。今此经中,自死他杀,凡是肉者,一切悉断。大慧!我不曾许弟子食肉,亦不现许,亦不当许!大慧!凡是肉食,于出家人悉是不净。大慧!若有痴人,谤言如来听许食肉,亦自食者!当知是人恶业所缠,必当永堕不饶益处!”

《楞严经》《楞伽经》都是了义的经典,了义经典就是绝对的真理,不容许有例外的说法。因此,就藏密大小喇嘛为自己吃肉行为所作的辩护来看,世尊这个预言准确的很。




摘節自《西藏密宗的秘密》




******************************************************************



破斥喇嘛合理化吃肉的謊言【4】

喇嘛吃肉的第四個藉口是:
汉地佛教界也是由于梁武帝下令才吃素的,如汉地有名的济公“活佛”也是不戒酒肉的。


分析:
佛弟子不应吃肉,是遵循世尊的教导,和梁武帝是否下令无关。佛陀在三、四十部经典中明确禁止弟子吃肉,如《佛说师子素驮娑王断肉经》《分别善恶报应经》《央掘魔罗经》《大乘本生心地观经》《大方等无想经》《菩萨善戒经》《华严经》《地藏菩萨本愿经》《大般涅槃经》等。如《央掘魔罗经》佛言:

“如是!一切众生无始生死生生轮转,无非父母、兄弟、姊妹。犹如伎儿变易无常,自肉、他肉则是一肉,是故诸佛悉不食肉。复次文殊师利!一切众生界、我界即是一界,所食之肉即是一肉,是故诸佛悉不食肉。”

弥勒菩萨从发菩提心以来就不吃肉,故名慈氏,如《大乘本生心地观经》所言:

“弥勒菩萨法王子,从初发心不食肉;

以是因缘名慈氏,为欲成熟诸众生。”

至于梁武帝下令禁止出家人吃肉,据说是在梁武帝时代,少数人为了生活所迫出家为僧人,他们不是真心出家,故也不听佛陀的教导,喝酒吃肉,因此梁武帝才撰写《断酒肉文》,帝号召这一部分僧人断绝酒肉的。因此,自古及今汉地佛教界,真正的出家僧人是不会不听佛陀的教导吃肉的。即便是极少数信根不具的僧人吃肉,也绝不敢公开地吃。无论汉地佛教蜕化到何种程度,不吃众生肉是能做到的。

西藏密宗的大小喇嘛,当被佛弟子指责他们喝酒吃肉的时候,他们还会搬出“济公活佛”来作挡箭牌!

济公见小说《济公传》。小说《济公传》所塑造的济公,一身破破烂烂,手拿纸扇,疯疯颠颠,喝酒吃肉,常常用神通劫富济贫,大都是民间的文人所杜撰出来的故事。

《济公传》里面“济公”的人物形象,本来就是以多个历史人物为原型,如以济颠和尚、志公和尚等为原型,又柔和了大量的民间传说,再加上作者个人想象所编造出来的小说人物。




摘節自《西藏密宗的秘密》


******************************************************************



破斥喇嘛合理化吃肉的謊言【5】

喇嘛吃肉的第五個藉口是:
目前世界上佛教国家,只有中国的僧人吃素,其它泰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僧人都是吃肉的。


分析:
这又是藏密为自己吃肉找出来的借口,泰国、缅甸等国是信仰小乘佛法的,他们尚且连大乘佛教都不信仰,他们的言行怎能成为大乘佛子的标准呢?日本虽然是信仰大乘佛法的国家,但是,日本国的佛教状况很混乱,出家的僧人甚至允许娶妻生子,他们的言行更不能作为标准。

藏密的大小喇嘛,虽然自称所学的密法,远较汉地佛法“殊胜”,能够“即身成佛”,却连众生肉都不能不吃,吃就吃了,还要找种种理由狡辩,让人以为他们吃肉是大根器。




摘節自《西藏密宗的秘密》


******************************************************************



破斥喇嘛合理化吃肉的謊言【6】

喇嘛吃肉的第六個藉口是:
在现代社会,种植农作物皆使用农药,因此吃素比吃肉杀生更多。


分析:
藏密之人千方百计地为自己吃肉寻找借口,如藏密的诺那上师开示说:

“至于食肉,则口中虽食肉,心中未曾尝食肉,所谓诸佛菩萨,饮酒食肉,心常清净者也。若说吃荤有罪,试问吃素者能不吃饭喝水? 既须吃饭喝水,则一米之来,既劳人畜之力,又耕死寄生在田地中无量众生生命,即一水之中,亦不知含有多少细微众生,并须经过众生许多劳力,方能到口。我不劳而获,安享其成,岂非罪之大者? ”(《修密基本问答》李振明居士 着,诺那华藏精舍印赠  第36页)


分析:
学佛的佛弟子是法器,佛子生活在五浊恶世,为了自度度他,续佛慧命,不得不饮食以存活,故遵循佛陀教导,以素食活命。佛陀是正遍知,佛陀要弟子吃素,不许吃肉,自然有深刻的道理,难道世尊还不能预见到后世弟子吃素和吃肉过失大小吗?且吃素不仅仅是不杀生,还有很多意义,如《入楞伽经》中,世尊就食肉与不食肉功德、罪过,有专门的开示,略说一二:

“大慧!我观众生从无始来食肉习故,贪着肉味,更相杀害,远离贤圣,受生死苦。舍肉味者,闻正法味,于菩萨地如实修行,连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复令众生入于声闻、辟支佛地止息之处,息已令入如来之地。大慧!如是等利,慈心为本。食肉之人断大慈种,云何当得如是大利?”

“是故大慧:我观众生轮回六道,同在生死,共相生育,迭为父母、兄弟、姊妹。若男、若女中表内外六亲眷属;或生余道,善道、恶道常为眷属。以是因缘,我观众生更相啖肉,无非亲者。由贪肉味,迭互相啖。常生害心,增长苦业,流转生死,不得出离。”

“大慧!罗刹恶鬼常食肉者,闻我所说尚发慈心,舍肉不食,况我弟子行善法者当听食肉?若食肉者,当知即是众生大怨,断我圣种。大慧!若我弟子闻我所说,不谛观察而食肉者,当知即是旃陀罗种,非我弟子,我非其师。是故大慧!若欲与我作眷属者,一切诸肉悉不应食!”

“复次大慧!菩萨应观一切是肉皆依父母脓血、不净赤白和合,生不净身,是故菩萨观肉不净,不应食肉。复次大慧!食肉之人众生闻气,悉皆惊怖逃走远离。是故菩萨修如实行,为化众生不应食肉。”

“复次大慧!菩萨为证众生信心,不应食肉。何以故?大慧!言菩萨者,众生皆知是佛、如来慈心之种,能与众生作归依处,闻者自然不生疑怖,生亲友想、善知识想、不怖畏想,言得归依处、得安稳处、得善导师。大慧!由不食肉能生众生如是信心。若食肉者,众生即失一切信心,便言世间无可信者,断于信根。是故大慧!菩萨为证众生信心,一切诸肉悉不应食。”

“复次大慧!我诸弟子为证世间谤三宝故,不应食肉。何以故?世间有人见食肉故,谤毁三宝作如是言:‘于佛法中何处当有真实沙门、婆罗门修梵行者?舍于圣人本所应食食众生肉,犹如罗刹食肉满腹醉眠不动。依世凡人、豪贵势力觅肉食啖,如罗刹王惊怖众生。’是故处处唱如是言:‘何处当有真实沙门、婆罗门修净行者?无法、无沙门、无毗尼、无净行者生。’如是等无量无边恶不善心,断我法轮,绝灭圣种,一切皆由食肉者过。是故大慧!我弟子者,为护恶人毁谤三宝,乃至不应生念肉想,何况食肉!”
……

因此妄言说吃素比吃肉杀生更多,这也是藏密之人在为自己吃肉的狡辩之词。




摘節自《西藏密宗的秘密》




******************************************************************


破斥喇嘛合理化吃肉的謊言【7】

喇嘛吃肉的第七個藉口是:
西藏密宗的喇嘛也反对贪着肉味而吃众生肉。


分析:
有时候藏密的上师为了笼罩蒙蔽他人也会强调:藏密也反对贪着肉味而吃众生肉。这让人以为藏密也反对吃肉,或者以为吃肉的是少数不法的喇嘛。其实,藏密之人吃肉的真正目的是和所修的密法有直接的关系的,修习密法是必须要吃肉的。如藏密黄教宗喀巴在《密宗道次第广论》中如是要求“…如是离贪欲,汝终不应为。汝受用欲事,但行无所畏;食五肉五露,亦护诸余誓。”又如藏密经典《金刚萨埵说频那夜迦天成就仪轨经》说:“复次成就法,用象马牛驴及人肉等,持明者食此肉已及饮酒……发清净心勇猛无畏裸形被发,于摩蹬伽女左边而坐,食人肉羖羊肉饮酒,持明者于此饮食,心无二相离妄分别。”再如达赖喇嘛在《藏传佛教世界》一书中说:“但在无上瑜伽(男女双修)中,行者确有被鼓励去吃五种肉和五甘露。”

因此,学习密法到了一定阶段,必须吃肉,甚至是要求吃人肉!那么藏密修学密法,为什么必须吃肉呢?那是因为藏密的“活佛”大喇嘛为了修习男女双身法,必须大量食肉,以增强其性能力及精液,否则即恐不能符合乐空双运无上密之要求,不能长时间保持阳具(金刚杵)坚挺不泄,故藏密大师陈健民在《曲肱斋全集》(三)中公开地说:

“若必进修无上瑜伽,而实行明妃事业手印(与实体明妃合修双身法),则必食肉。良以肉类中之贺尔蒙素、较蔬菜中之维他命更能增加明点,此亦缘起秘密,极合科学。”

因此,密宗的上师弟子,吃肉并不是为了存活,不但是贪着肉味,更是修习密法的要求。如此则难怪密宗的上师弟子修密法为名,而堂而皇之地大吃众生肉了。

藏密之人,不仅吃肉而且喝酒,如《金刚上师诺那呼图克图法语开示录》记载:

“(有质疑藏密者)问:‘酒肉为显教大戒,密宗用酒肉荤腥等物供佛,且行者多不吃素,是何理由?’(诺那上师如是回)答:‘……如已修证成佛,能如我师父贝雅达赖祖师,尝饮酒数石,自己不醉,而旁观者均大醉,则又另当别论。 ’”

据新闻报道,以往西藏大昭寺的护法供酒是一年换一个品牌。自2006年9月开始,专用五粮液作为供养“佛菩萨”“护法神”的供酒。如是大昭寺的“佛菩萨”“护法神”不受三皈五戒吗?

基于藏密的邪见,才会有密宗“活法”喇嘛一边大吃众生肉,一边到处放生的荒唐事情发生。往学密之人,仔细阅读世尊在《楞严经》卷五所说:

“汝等当知:是食肉人纵得心开似三摩地,皆大罗剎,报终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我此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佛弟子中有接触藏密者,切记虚云老和尚于1943年在重庆慈云寺的告诫:

“我看见很多的人,吃素半世,学密宗即吃肉,实可悲痛,完全与慈悲心违背。孟子都说:‘闻其声,不忍食其肉。’何况为佛弟子也?取他性命,悦我心意,贪一时之口福,造无边之罪恶,何取?何舍?何轻?何重?”




摘節自《西藏密宗的秘密》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关于黄金 你不能只从美元角度来考虑

美元升息,金價下跌,只是銀行集團操縱市場散播的無歷史根據的謊言!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hjzx/2015-12-18/doc-ifxmttme5778850.s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华严经》卷六云:“诸佛菩萨自证悟时,转阿赖耶得本觉智。”

這完全表明,否定第八識阿赖耶識(如來藏)的人,永遠無法有證悟的可能,也不會明白父母未生自己前的本來面目,是完全不可能,完全沒有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