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WEKO不能壓制銀行集團對黃金的操縱

瑞士市场竞争监管机构WEKO周一表示,已经对数家大型银行涉嫌操纵贵金属市场展开调查。

此次调查涉及瑞银集团、宝盛集团 、德意志银行、汇丰控股、巴克莱、摩根士丹利和三井物产,这些银行涉嫌在贵金属市场共谋操纵买卖价差。此前当局已进行了初步调查。

但是,別指望有什麼結果。

因為國際銀行集團勢力太大。

而且瑞士雖然瑞士是全球黄金和贵金属的加工中心,也是实物黄金自西向东流的主要节点。

但是國際定價權卻不在他手上,而是在美國紐約黃金期貨賭場。

除非CME交割不出黃金,或者貨幣崩潰,或者中國成為全球最大黃金交易中心,否則這些國際銀行集團還是可以用期貨操縱黃金。

但是也不要以為這些國際銀行家可以為所欲為。

因為過去黃金銷售量雖然東西方各國都出現增加,但是主要還是東方國家。

鑒於歐洲施行負利率,歐元區結構性問題難以解決,經濟不景氣,西方國家的黃金購買量也出現大幅度增加。

就這趨勢,無論是英國的LBMA,還是美國的CME,都已經幾乎沒有多少黃金可以交割了!

市場黃金供應緊缺的問題,遲早會打破這些國際銀行家通過金融衍生產品的控制。


 嘉能可(Glencore)從最高峰價下跌86%,尤其近期壞消息纏身,插水暴跌連連出現。

作為全球主要的大宗商品公司,是否有機會尋找機會逢低買進呢?

剛才看了Glencore過去的業績,只能說是失望。

雖然股價暴跌有時候的確是撿便宜的時候,但是我不會選過去財務上回報率不高的公司,如Glencore。

【補充資料】
Glencore 目前市值140億美元,2015Q2的流動性現金30.97億美元,短期債務455.38億美元。

短期債務已經比現金多14.7倍,比公司市值多3.25倍。

而長期債務則有38.64億美元。

對比短期債務的455.38億美元,整個財務架構明顯是頭重腳輕,顯然是貪圖短期利息低而發行太多短期債用於長期投資。(美國,希臘政府財政也如此,唯分別他們是發債消費。)

利息開支就接近18億美元,計算有利潤時,也佔盈餘比例太高。

看來, Glencore難逃破產重組此劫。

當然,這也是那些禿鷹趁機撿Glencore資產,瓜分它的時候了!


美元數量越印越多,增長幅度越來越快,誰會相信美元牛市是真實的,還是只是一場鏡花水月?


現在媒體和一群『專家』們,老是說其他國家有問題,有危險。
但是他們卻沒有看見最大的危險在美國本土醞釀著...

要知道,真正的危險不是媒體和『專家』們不斷頌唱的,而是你看不見的。

看美國垃圾債券(C以下評級)的利率不斷上漲,你認為這麼高的利率,它們還的起嗎?

未來等著我們的風暴,不是IMF 在它的《全球金融穩定性報告》中,說新興市場恐爆企業倒債潮,而是美國垃圾債券倒債潮。

當然,我不是說新興市場沒有問題。

只是要表達的是,真正問題來自你看不見的地方。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提取量创出纪录,截至9月18日,黄金提取量从去年同期的1,380.9吨增至1,891.9吨,增幅高达37%。

以此趨勢看,超約2013年和2014年是可確定的。

這證明中國黃金大媽從來沒消失。

黃金實物需求如此強勁,但是期貨價格卻下跌的背離現象,還可以持續多久?

當不可持續的時候,黃金和白銀會出現報復性的飆漲。



全球央行把黃金都藏哪了?

全部的回答都是無可奉告。

恐怕,實際上這些黃金過去不少已經傾銷在市場打壓黃金價格,現在可能大多收不回來了!

不然為何歐洲會出現【黃金回家】運動?

http://honsonyip.blogspot.my/2015/10/blog-post_4.html

 

 

按照最新的计算,美国债务与GDP比值为103%,美国位居第七位。

按照债务与总收入比排名,美国债务与其总收入比值达到406%,排名第四;

按照债务与中央政府收入比排名,美国债务与中央政府收入的比值为979%,排第二。

换句话说美国是世界上第二大负债国。

理论上讲,如果联邦政府用税收来还债,至少需要10年才能还清(不包括债务的利息)。

 

此圖顯示外國央行已經不繼續購買美國國債了!
國際資本流入逐年減少。
故FED開動印鈔機,只是時間問題。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阿弟師兄,
如果沒有“某種力量” 文持瑞士出手,恐怕連查找問題的火頭也不容許存在。
我個人覺得→“某種力量”知到這個打壓金銀的把戲 己經走到盡頭,現在“某種力量” 想反客為主→主動剌破打壓,再重新掌控在 金銀上的影響力。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是日本人寫的,裏面指出世界上實物金銀的最大持有者→是猶太人,當中以 羅富齊 家族持有最多。
並且→深藏於瑞士深山之中!

昨天公告的7間銀行中,有很多都是“羅富齊”的代理人,沒有 主人羅氏 的首肯→基本上無力量可以進行調查。而作晚正正又是猶太人的 血月〈連環四血月的最後一次〉,根據以前歷史→當天必出世界大事/影響猶太人深遠的世界大事。
也就是說→指控 銀行操控金銀價格,表面上是一件軟弱無力的小事,
實質上是→影響世界未來“紙幣崩潰”的大事→必然影響深逺。

Unknown 提到...

從歷史的周期看,
信用紙幣 的壽命→一般只是40年左右,
由美國宣佈廢掉金本位→正正已經40年有多。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SOROS LAI,
我贊成你說的。

雖然近期對銀行很多遭縱金銀行為的調查都不了了知,但是的確看出情況有變了。

只是,這種上層人士玩什麼,我們實在很難清楚。

只好長期持有金銀,不變應萬變,穩中求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