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黃金信號暗示未來風雨欲來


1970年代金價大漲24倍的前因現象,就是各國不斷向美國擠兌黃金,才使得美國無法支付黃金而單方面賴賬,從此開啟了黃金漲24倍的超級牛市週期。

如今歷史重演!

各国央行们让民众相信纸币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是它们仍一直悄悄地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黄金宝库”取出黄金(如圖所示)




2000年網絡泡沫破裂,各國央行就大量擠兌黃金;

20073月到200811月的金融海嘯時期,各國央行也曾连续20个月取出黄金,共将409吨黄金运回自己的国家。

現在又再擠兌!

從這些控制經濟的上層反應,你認為未來是太平盛世?還是亂世?

附上一點,不只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黄金宝库”被擠兌,COMEX黃金庫存也被擠兌,持倉量是成立40年來最低。

各種黃金ETF也被擠兌,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ETF,持倉量是2008年最低。

另外,根本沒有生產黃金的英國,卻出現過千噸黃金出口到瑞士,再由瑞士鑄幣廠加工銷售到以中國,印度為主的世界各國中。

西方黃金被大擠兌,這情況和1970年代,金本位被廢前一樣。

未來局勢會如何發展......你自己估算吧!




CME可交割黃金又被兌走,昨天99,072盎司黃金被提走,又創下新低324,677盎司,約等於10噸。

相比之下,全球黃金需求高達4500噸。

相等於年需求的0.8天庫存。

如果加上托管的6,894,909盎司黃金,約224.5噸,等於年需求的18天庫存。


CME白銀雖然也被提走,但是目前卻還沒黃金嚴重。

以10億盎司的年需求量計算,可交割白銀52,712,065盎司,等於年需求的19天庫存。

加上托管總數是167,940,216盎司,則等於年需求的61天庫存。


黃金白銀目前的庫存,皆處於歷史低位。

5 則留言:

Chia-Chi 提到...

看過朱大的美元末日之後,我相信總有一天黃金的日子會到來的
我已經照著書上寫的,慢慢存錢買黃金買了差不多兩年了
只是很慚愧的是,我買的是黃金存摺不是實體黃金,因為不是住在自己家不方便釘牆壁安裝保險箱放黃金
希望到時候黃金真的漲的時候,台灣的銀行不要賴帳不給我兌現成新台幣呢
因為最終的目的還是買個房子給自己跟老婆一起住,要用新台幣才行

王小樹 提到...

銀行會給你新台幣的,就怕你要換黃金。

當擠兌發生,銀行出問題時,新台幣要多少有多少,不會缺貨的,但因為不能
列印黃金,所以無法換給你黃金,就會用給你新台幣現金來代替,但是因為超
通膨發生時官方的兌換價會跟黑市的兌換價差很大,變成你的黃金存摺,只能
換到折價過後的無價值鈔票。

就像最近台灣銀行的黃金業務多了一些文字

惟因本行已不再進口楓葉、鷹揚、愛樂、富格林、皇家金幣及澳洲無尾熊白金幣,若已無存貨黃金牌價表將停止掛牌銷售。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無論如何,一定要買實體黃金...

至於怎樣存,則自己想辦法...

因為黃金存摺不是實體黃金,在貨幣大貶值時,銀行就出現危機,那什麼保證也沒有...

Chia-Chi 提到...

謝謝朱大以及小樹的意見
我會想想辦法換成實體黃金來存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麦嘉华(Marc Faber)接受外电访问时指出,现时只有贵金属矿业股值得投资。

哪麼,到底有哪些贵金属矿业股,投資潛在回報率會比較好呢?

我曾經分析過美國、香港、澳洲上市的贵金属矿业股,那些能買,那些不能,心中有一把尺。

唯萬事具備,只欠【時機】和【Money】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