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债王”Bill Gross的弦外之音--你聽懂嗎?


债王”Bill Gross公布了最新的投资展望。

他指出,【零利率压低了几乎所有资产的实际和潜在投资回报率】

目前情况下,【现金及类现金的资产,如1~2年期企业债是好的投资品种】

格罗斯称,【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当前不具有建设性也无法提高增长,未来也不会】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股票市场的回报可能是有限的,甚至可能为负值】

考虑到久期风险,【全球高质量的债券市场提供的回报也是极其有限的】

如果全球经济增速疲软,那么【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也很难长期繁荣】

当前全球都面临这样进退两难的问题:近零利率限制了未来资产回报率。

【近零利率使全球失衡,危害了生产力增长】,降低了回到“旧常态”繁荣的可能性。


-----------------------------


總結一下“债王”Bill Gross言論的潛在意思,就是:

1)美國經濟很難回到2008年前的“旧常态”繁荣,意思就是美國經濟會低迷下去,未來經濟會更艱辛。

2)股票未來是危險的投資。

3)全球高质量的债券市场會虧損。
  等等!你也許會說格罗斯沒有說債券會虧損,只是說【回报极其有限】
  請問,格罗斯的業務是什麼?
  債券投資也!
  自古賣瓜讚瓜香,比起巴菲特來說,Bill Gross還比較老實,但是畢竟屁股決定腦袋,所以也不敢明說。
  因此就說【債券回报极其有限】來隨便交代一下算了!
  在金融界的規則就是,【守住】就是【賣出】的意思;從【強力買進】下調到【買進】,也是【賣出】的意思。
  【債券回报极其有限】,就是【賣出】美化說辭

4)在說出未來股票和債券也不好的話後,再說【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也很难长期繁荣】,就是說未來經濟環境會很糟糕,傳統上的金融投資都會很困難。

5)Bill Gross的投資建議是:【现金及类现金的资产,如1~2年期企业债是好的投资品种】
  所謂現金類資產如短期1~2年期企业债,是不得已的。
  因為他是債券基金管理人,在認為全球高质量债券不會帶來好回報下,買1~2年短期企业债,是沒有辦法的選擇。
  請注意,他說的是企業債,而不是國債,意思就是暗示未來國債很危險。

6)所以,Bill Gross心底的真正建議,是【持有现金(Go To Cash)
  但若現金指的是鈔票,在近零利率環境下,以及不信短期/長期國債的情況下,持有現金美元,不是矛盾嗎?
那就要看你如何定義Cash的意思?
  Cash可以解釋成Money(金銀)通貨(currency),載體則是硬幣或紙幣形式,但是絕對不是電子貨幣,不是銀行的存款數字。可以直接用於購買支付。
  


在貨幣體系複雜化的現在,你也很難定義什麼是真正的Cash

不過,以前Bill Gross就給過一個投資建議,這建議不常說,現在恐怕沒有多少人記得。

那就是Buy Gold

JP Morgan曾經說過:Gold is Money

MoneyCash的一種形式。

要知道,如果黃金好,債券一定不好。

作為債券基金經理的Bill Gross,竟然曾建議人Buy Gold

你認為是什麼意思?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

Big Sea 提到...

你已经叫了整四年吧,货币还没崩。你敢定下一个日期吗?
我也认为货币会崩,可是我认为人为的干预将延迟那一天到来的时间。我的黄金是慢慢买。

Unknown 提到...

甚麽是 “已經叫了整四年”?
樓主無私地 表達自已看法,
與我們分享,誰都沒有欠你的,
應當常全感謝心!

Blogger 提到...

With BullionVault you can acquire physical gold & silver by the gram at current spot prices.

Register a free account now and get 4 g's of free silver as a sign-up bo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