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說投資

2000年網絡泡沫破裂,是美元本位走向沒落的轉折;

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則是敲響警鐘;

未來2015/2016的經濟衰退,就等於預判美元本位已經無路可退,只是有速死和緩死的選擇。

為何?

因為美國已經沒有足夠的弹药來應付下一场经济危机了!

過去,美國決策者可以通過降息、减税或者扩大联邦支出的方式向经济注入资金,刺激經濟復甦。

現在呢?

利率已经接近零水平,沒的降了!

高企的政府债务和退休婴儿潮一代的福利开支导致预算赤字不断增加的前景,阻碍政府減稅和擴大财政刺激的可能。

從經濟史的經驗中,可以知道危機都出現在市場認為不會有危機的地方。

現在,几乎没有經濟學家和股票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即将发生经济衰退。

你認為是真的嗎?


---------------------------------------------


优步2013年营收1亿400万美元,亏损5600万美元。
2014年上半年营收1亿200万美元,亏损已经达到1亿6000万美元。
它目前还在疯狂烧钱......

华尔街對优步的估值卻高達510亿美元!!!

你會買嗎?

要知道,市場信息都是华尔街或各國金融界掌權者過濾的。

他們可以選擇那些讓你知道,哪些不讓你知道,哪些談化,哪些誇大化。

所以金融市場本來就是一堆謊言。

你對未來局勢的判斷,若都隨著這些人所製造的輿論走,那就要自己保重了!


---------------------------------------------


美银美林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基金经理们对于现金的比重上升至5.2%,而在08年后金融危机时峰值为5.5%。

此次调查中有202位基金经理参与其中。参与调查的基金经理掌管的总基金额为5740亿美元。

詭異的是,竟然基金经理现金比重如此高,顯然他們大多數時間都在拋售股票。

而事實上,的確也是如次。

那麼,在大莊家基金缺席下,是誰支撐美國股票居高不下?

答案是美國上市企業大量借錢,進行股票回購,支撐股價。

我想...我已經看到未來更恐怖的大崩盤了!



---------------------------------------------



按照巴菲特指標(股市市值/GDP),巴西和俄羅斯的股市很便宜。

如果我手中資金足夠,只要時機一到,我的確會買進巴西和俄羅斯的股票。

但是現在我家徒四壁,一窮二白,除非有人捐獻我26億,否則我買不起。

沒錢!只能吹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