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隱形的大媽

外國進口中國的黃金,都需要通過上海黄金交易所(SGE)。

2013年,全球大媽瘋狂搶黃金,造成中國黃金需求大增,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交割量約是2197噸。

2014年,在沒有大媽瘋搶的情況下,黄金交割量只是比2013年低一點點而已,是2102吨。

2015年,累積三十周的黄金交割量为1461吨。如此速度估算2015全年的交割量将达2532吨。


你們想過一個問題沒有?

在沒有大媽瘋狂搶的情況下,為何黄金交割量還這麼多,甚至比瘋搶的2013年還要多?

這個隱形的大媽是誰?






Smart Money正準備押注黃金?
黃金商業性淨空單創2001年來新低


http://fund.cnyes.com/news/20150810/20150810105019341665211.shtml




MINHO 果然暴跌!

當初我分析這支股票,是因為有我認識的人持有此股,所以才去分析。

我記得我當時給她的建議,是跌破1.70就賣完,或者至少賣一半。跌破1.60就一定要賣完。除非股價升破1.90,否則不要買回來。

後來股價一度跌破1.60,我提醒她該賣完了!

現在跌到1.44,我也不懂對方是否真的賣了!

如果賣了自然上上大吉。

若沒有賣,我想還是不要再提醒她了,以免刺激對方的痛。 

至於還有一個SKPRES,看來泡沫價格已經開始破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It will be pleasure, if could post in English language as making trades with KLSE stock analysis is not enough but one should have a good knowledge too.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根据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Philip McNicholas 7月24日发表报告指出,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自2014年7月以来已砸下250亿美元捍卫马币汇价。

这是完全错悟的政策。

资金外流造成马币汇率下跌,要遏止最好的方法不是抛售美元,回收马币来遏制跌幅,而该是完全放任不管。这是因为你越是干预马币汇率,外流的资金就更能从容不迫有次序的逐步将资金从大马转移出去。

倘若完全不理会,外流资金会造成马币下跌更快,这会使得这些欲外流的资金顾忌自己过快流出,会造成自己兑换汇率时损失更多,从而放缓流出速度。

若真出现资本流出无法遏制,那才设定和考虑事态发展到某程度时,就施行资本管制。总之,面对持续的资金流出而一味护盘,不但于事无补,还会赔上外汇储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