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市場對房地產的衰退都是後知後覺

根據《東方日報》訊息,馬來西亞政府近年推行的各項打房措施,雖然有效遏制炒樓現象,然而卻讓原本看準外國投資者的公寓發展項目,面臨供過於求的現象,導致公寓價格下調15%至20%。

除了政府實施的緊縮政策外,公寓的興建數量不斷攀高,也是導致房屋市場放緩的因素。

經濟學家白文春指出,政府的打房政策已開始奏效,縱觀房產價格在2013年時上漲了12%。但在2014年已開始放緩並下降了7%,今年下半年房產價格也開始持續放緩,情況可能會延續到2016年。

為何房產價格其實從2014年已經下跌了,還是有些人沒有醒悟未來風險?

因為是溫水煮青蛙故。

房地產的崩潰,從來都是開始不引人注意,知道引發經濟大衰退,甚至金融危機時,人們才會發現。



馬來西亞柔南公寓供過於求 價格可能下調20%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nation/gn2014420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