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加息黃金跌?華爾街製造的大謊言

納粹曾說:「謊言說過100遍就成為真理。」

一、兩年來.華爾街通過不同的管道一直宣揚一種概念,就是【美國經濟復甦,加息在即。只要加息,黃金就會大跌】。

因為人類都有盲從且懶惰做功課的毛病,所以都被這謊言忽悠了!

華爾街就用這個大謊言欺騙市場,作為一種壓制黃金價格的手段,貫徹納粹說的「謊言說過100遍就成為真理」的戰術。

當然,其中Fed也隨時配合我們隨時會即刻加息的做作姿態來配合(雖然時常發出前後矛盾的信息)。

所謂三人成虎,當市場相信Fed即將升息,黃金會因為升息而下跌,這謊言就能成為一種壓制黃金價格的力量。

Fed加息的“狼来了”唱了多年,有智慧者都看出Fed根本不會加息。就算加息,也是非常小幅度和速度緩慢。不然Fed的加息為何總是雷聲大而不見雨?一拖再拖?

至於【美國加息,黃金大跌】這說法,有沒有根據?

請看下面我做的圖表,是【金價和Fed利率和10年公債對比圖】。



圖表【藍色】顯示利率上漲,仍無阻黃金上漲,或者對金價毫無殺傷力。

【粉紅色】顯示利率上漲,黃金下跌。

也就是說,在1973-2015年間,大部分利率上漲的時候,都是黃金價格上漲的時候,只有兩次例外。

一次是黃金泡沫破裂下跌期,一次原因不詳。

【美國加息,黃金大跌】,根本就是沒有實證的謊言,再明顯不過了!

但是,現在市場幾乎人人都上當?

這就是人類的性格。只要 謊言說過100遍,就會成為真理

4 則留言:

Canadian Rewards 提到...

请问可以转载您这篇"加息黃金跌?華爾街製造的大謊言"的文章吗?我会标明作者是朱冠华。谢谢。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Louis 提到...

所以,是利用謊言壓低吃貨,準備先蹲後跳了嗎??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华尔街日报曾贬斥黄金 之后12年金价飙涨650%

当市场观点一边倒地朝向某一多空方向时,有经验的投资者应该知道该去做什么了,至少是为做些什么进行准备了。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20150721/1057227488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