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美元升息只會啟動金價上漲


市場被洗腦,以為美元升息,美元就會上漲牛下去。

但是這根本不符合事實邏輯。

遠的不說,就說近的。

次貸危機爆發前,FED不是一直加息嗎?

但是美元熊市和下跌的新聞還是有時不時見諸於媒體。

汇丰银行外汇策略师David Bloom发表的报告,先论美元,再论黄金。

該報告表示:
过去三十年,美国合共出现过四个加息周期;联储局首次调高利率前,美元汇价都出现上升走势。然而,首次加息后100天,美汇每次皆掉头回落,即使百日内接连调高利率,亦无法扭转美元于加息初期的跌势。

再看黄金。过去三十年美国四个加息周期,金价在联储局收紧银根前明显走弱,首次加息后反弹。金价对利率刚变动的反应虽不如美元快,但基本格局清楚可见:市场预期联储局收紧银根期间,金价受压;首次加息后,负面情绪反而纾缓。



美國加息,原因就是通脹,而不是所謂經濟復甦。

正確來說,在債務貨幣體系時代,經濟復甦往往出現伴隨通脹,但是央行從不因為經濟復甦而加息。

通脹一來,金價能跌嗎?

美元牛市也從來沒有歷史證明,請自己看美元指數走勢,長期來看,是不是一浪比一浪下跌

相對黃金,美元是不是處於長期貶值通道中...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白銀銷量居高不下,暗示世界根本不信美元】

2005年至2007年的银币和银条需求总共只有4712吨,也就是差不多1.51亿盎司。

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来袭之后,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金融危机后实物白银投资需求明显增加。

2008年至2010年中,投资者们的实物白银需求达到了13005吨,也就是差不多4.18亿盎司。

在2011年,也就是银价上涨到顶峰的时候,实物白银的投资需求达到了6550吨,也就是2.1亿盎司。2012年需求达到了4292吨,约1.38亿盎司。

到了2013年,情况又发生了变化。

銀價下跌到18美元/盎司时,实物需求达到了7577吨也就是2.44亿盎司。

也就是说,自2011年至2013年间,实物银条和银币的需求达到了18419吨,也就是差不多5.92亿盎司。

据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数据显示,这三年中全球的白银供应缺口达到了2.2亿盎司。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瑞银(UBS)說:黄金成了一种无用资产。

------------------------------

那歐美中央銀行為何還Hold黃金?為何不賣掉?為何不Hold Diamond?

法幣體系下被洗腦幾十年的經濟學家,99%根本不懂經濟,所以才會說出【黃金無用論】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