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黃金12年無泡沫,因為從無兴奋過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全球顶尖的资产经理人们一听到“黄金”二字,就满脸都是鄙夷的神色。

美林對基金經理關於黃金投資的調查,顯示资产经理人们一直都有看空黄金的传统。美林的这一调查已经连续进行了十二年,几乎每一次,他们对金价的整体看法都是高估了,哪怕是2003年到2011年,金价从不足400美元稳步上涨至近2000美元的进程中,很多经理人也依然故我。

這現象顯示國際銀行家對市場和投資概念洗腦的有多麼成功!

只是這3年來金價下跌43%,這些經理人對黃金看多的比例才超出看空1个百分点而已。

你們聽過投资大师约翰·邓普顿這句話嗎?

『牛市在悲观中诞生,
在怀疑中成长,
在乐观中成熟,
在兴奋中死亡。
最悲观的时刻正是买进,
最乐观的时刻正是卖出的最佳时机。』


從對這些資產經理人的投資調查,你就發現他們十二年從來沒有看多黃金,就算最新的調查是看多黃金比例最高的,也不過比看空多1%而已。

請問,黃金這十二年來,是屬於约翰·邓普顿說的哪個階段?

顯然根本沒有經歷【乐观中成熟】和【兴奋中死亡】。

若有這二個階段,這些經理人應該會出現最少連續幾年看多達2/3比例以上,可實際上完全沒有。

所以在2012年前,黃金只是處於【怀疑中成长】。

因為中央銀行如FED為掩蓋自己QE的貨幣濫發問題,而大力打壓金價,使美元看起來美一些,這使得黃金還沒發展到【乐观中成熟】和【兴奋中死亡】階段,就已經落入【最悲观的时刻】。

【牛市在悲观中诞生】--所以【最悲观的时刻正是买进時刻】。

你要記得,買黃金是長期儲蓄,如果你是喜歡短炒者,別買!

買黃金是相信經濟規律可以戰勝政府和銀行集團的操縱,若你不相信經濟規律,也別買!

切記!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朱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