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週一讓金價下跌的黑手果然是西方銀行集團

果然給我猜中了!

週一早上黃金忽然大跌,果然是西方銀行集團的傑作!

西方蓄意打壓金價,然後再諸多理由是是XX原因造成金價下跌,都是模糊焦點。

要知道週一金價早然忽然下跌的原因,應該去問週一那個在4秒钟内,突然抛出超过5亿美元卖单的人,是誰?

西方打壓黃金黑手,企圖升到亞洲市場來了!




--------------------------------
寻找大空头:黄金闪崩的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2015072416:41 华尔街见闻


  本周一,在北京时间9:30之前的一分钟时间里,黄金连续出现两次跳水,价格重挫48美元一度触及1080美元,芝商所的交易系统被迫两次“熔断”。

  所有人都在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法兴分析师Robin Bhar认为,这是一次典型的空头袭击,没有人能接住大量的卖盘,从而导致价格下跌。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背后的空头是谁呢?很快,路透就率先撰文,将引发暴跌的矛头指向中国的“空军”。因为“在两分钟时间内,上海和纽约的交易所一共抛售了33吨黄金。”

  不过,路透周三在另一篇文章中称,二者并非同时发生,其实是“纽约的卖单”引发了“上海金价暴跌”:

  周一亚市早盘,本来只有10个合约的正常交易,但纽约的投资者在4秒钟内突然抛出超过5亿美元卖单,引发多年未有的跳水。

  抛售最初发生在9:29分,纽约芝商所Comex期货在十分之一秒内出现一个或多个巨额卖单,这瞬间引发了上海黄金交易所约5000手的抛盘。这相当于13吨黄金,远高于平时该时段的交易量。巨大的抛压令金价在4秒钟之内闪崩20美元至1100美元/盎司。这是60秒戏剧性下跌的第一波,金价暴跌4%5年新低。

  于是,金价暴跌的“幕后黑手”于是变成了伪装中国交易者的美国人……不过,中国向来是各路海外阴谋论的理想主角,路透在周四最新的文章里又隐约将目光聚焦在中国机构身上:

  新加坡期货交易商Phillip Futures在致客户的信中称,“亚洲对冲基金在上海市场开盘时的疯狂抛售”是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但多家知名中国对冲基金都否认与金价下跌有关,由于期货交易实行匿名制,既便是交易商可能也无法知道谁主导了那几秒的抛售。

  这类细节通常只有在监管方介入调查之后才可能被发掘。不过在监管机构对股市暴跌进行调查之后,大概没有交易员或基金愿意往枪口上撞。

  由于暴跌当天日本市场休市,且当时欧美交易员仍在过周末,所以不少人都一直将目光聚焦在中国交易者身上。

  路透的某消息源已将此次暴跌上升到市场操纵的级别,并暗示幕后黑手可能是中国对冲基金:

  “这是激进的市场操纵。某些人明显希望市场下跌,时机把握非常好。”一位香港黄金交易员指出。他认为这次金价下跌的操作方式和此前铜价下跌很像。

  该交易员表示,铜价下跌的背后是上海混沌投资和浙江敦和投资的身影。他提到,去年3月铜价曾在三天内暴跌超8%,今年1月铜价也在两天内暴跌接近8%

  不过,明白人还是有的,华尔街岂能把掌心的肥肉拱手让给中国?

  熟悉混沌和敦和的消息源称,中国主宰着全球的铜消费,所以市场对于来自中国的波动非常敏感,但中国交易员在黄金上没有这种影响力。

  “老实说,中国对冲基金在经验上还比不上海外同行,而且黄金价格主要与美元相联系,完全由华尔街主宰。”一名上海对冲基金交易员称。

  一名伦敦投行交易员同意,主导暴跌的力量可能不是来自亚洲:“抛售来自Comex期货,可能是由中国以外的基金所为,他们选了一个流动性不高的时点,以期达到大幅波动的目的。”

  Finally,最具阴谋论的“真相帝”登场了:

  瑞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补充认为:“香港和新加坡市场都有资金流动的迹象。但了解详情的内幕人士既然提到中国对冲基金,可能有他们的原因。我认为他们不是在单独行动。”

  “我认为一个诱发因素是对于中国黄金储备数量的失望,我敢肯定这件事和市场波动之间存在某种关联,但完整的故事可能不止这些。”

  说真的,小编和各位看官一样,还是没明白究竟谁才是空袭黄金的幕后主谋……不过,这都不是事儿,也许正如财经博客Zerohedge所言:“真实的下跌原因其实并不重要,做空者的目标是明确的:将黄金砸穿1080美元,该位置恰好是几十年来形成的上行通道支撑。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是好事,可以買更多實體黃金白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