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終極貨幣黃金

 
美國人用黃金打敗了英鎊,讓美元黃金化取代英鎊,後又背棄黃金。

未來美元必然會被黃金打敗。

雖然1971後,美國努力將黄金去货币化,

当时美国一大批自由经济学家包括弗里德曼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他们叫嚣黄金非货币化后,黄金因为失去了货币价值和功能,由于没有需求,一盎司黄金价格会跌到6美元。

當黃金升上60美元一盎司時,他們就說貴,不合理,必然會跌破,可黃金從來沒跌破過。

雖然金價從1900美元下跌到現在的1160美元,但是在歷史大勢上,黃金仍處價格低的讓銀行集團害怕。

雖然美國高喊黃金不是錢,然後將黃金從大門扔出去,但黃金還是悄悄從窗口流回來。

黃金是人類幾千年來通過自由市場確定的貨幣,豈是哪幾個利益集團40年的作局就能廢除的?

黃金和法幣不同的是,黃金就算不在市場以貨幣的身份流通,它的價值仍在。

至於法幣,不管你是使用什麼載體的法幣,紙幣也好,電子貨幣也好,只要不受認可,無法在市場成為流通貨幣,就是廢紙一張。

人類自發明法幣以來,有記載的歷史超過2000年,不管者法幣是採取金屬、紙幣、還是現代的電子貨幣,只要採取不合理的持續性貨幣擴張,最後一定會滅亡。

金屬貨幣是用希釋金屬含量達到通貨膨脹;

紙幣更快,可以大量印刷,成本超低,不過在極度惡性通脹,如德國一戰後的惡性通脹,鈔票也來不及印,最後只印一面不印一面就推出市場了!

電子貨幣完全不用成本,兆兆元只要電腦輸入幾個數字就有了!

古往今來,不求萬壽無疆,只求有哪個法幣是長命百歲的?

我想................我想................我想................我想................我想................我想................我想................我想................我想................我想................我想................................................

答案是:沒有!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宗喀巴因為沒有智慧,他相信清辨論師於《分別熾然論》中的說法,所以在《廣論》中說:
【一一極微皆是根識之因】。

用現代的話,就是六根和六識,是原子或粒子所生的。

這根本就是唯物主義的外道。

實際上,原子粒子不能自己組成六根,而六識也不是六根所生,也不是色法所生。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Rosa Abrantes-Metz指出,白银市场出现了一些比较大幅的走势。

此前Metz发表论文称,伦敦黄金定盘价被操纵数年,在每天下午3点都会有不同寻常的交易模式出现。

Metz表示,目前新的电子定盘价制度是走向更为透明的准确一步,但并不能完全排除操纵的可能。她认为,需要有应当改善竞价制度,更长的竞价时间通常会变得比较难操纵价格。

她近期发表的关于白银价格的研究中,Metz称,也发现了相似的问题。

“看CME期银的定价,我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模式,价格常常和别的市场回报走在不同的方向,尤其是银价上涨的时候。”她还表示,发现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会出现交易量的大幅增加和价格的大幅波动。

Metz认为,监管机构需要做更多。



點評:
监管机构和交易所,銀行集團和政府,根本都是共犯!
Metz指望监管机构做更多,那是妄想。
打壓黃金白銀價格,一向是政府銀行的秘密使命。
如果依據Free market,美元歐元早就崩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