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中國股市的未來

中國股市是最近跌幅最大的股市,在政府救市下,這兩天的反彈,是死貓跳,還是重啟漲勢?

中國10年期國債3.6%,上証A股本益比18.32倍。以合理價格計算,上證A股本益比應該要跌到15倍,才算合理。

中國股市的暴漲和Margin大幅度增加脫離不了關係,暴跌也是。目前,兩市兩市Margin 從最高22207億人民幣下跌至14380億人民幣,但是仍很高,我估計需要跌到股市暴漲前的5000億人民幣以下,市場才會真正趨穩。

上海A股目前是4063點,估計最少應該跌到3330點,才算合理。

若恐慌不受控制,也有可能會跌到2700點。

關鍵在於這些投資賭博的Margin頭寸,必須清除。

至於是暴跌,還是緩跌來回歸合理價格,這我就不知道了!


4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有些人亂說佛法,說不要依止佛經文字,執著一切法都是空的,就是緣起性空。

這些毀謗佛經的人,六祖是怎麼說這些人的?


六祖說:『執空之人,有謗經,直言不用文字。既云不用文字,人亦不合語言。只此語言,便是文字之相。又云直道不立文字,即此不立兩字,亦是文字。見人所說,便即謗他言著文字。汝等須知,自迷猶可,又謗佛經。不要謗經。罪障無數 。… 如是之人,累劫不可見性。』


白話解釋就是:
『執著一切法都是空的,就是緣起性空,就是毀謗佛經。執著空的人就如此說:「什麼都不要,不需要學經典,因一切都是空的,不用文字啦!文字是著相的。」既然說不用文字,那人也不應該講話,因語言就是文字的相,文字就是語害。這些人又說:「直心是道場,不要立文字。」要知不立文字此「不立」這兩個字,還是文字,還沒有離開文字啊! 若見人就毀謗人,說這人著住到文字上了。你們應該知道,自己迷了還不算,因自己迷了,那是自己的事,這可是又毀謗了佛經的事,所造的罪業是無有窮盡!… 如是這樣的人,累劫之後也不可能證悟。』。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为什么说,喇嘛教的主尊是夜叉和罗刹?

喇嘛教已经承认,喇嘛教的黄财神就是经文中讲的“宝藏神大夜叉王。”

也就是说,他们的黄财神是夜叉王。很多人修喇嘛教制定的“烟供、火供、施食”仪轨之后,念了喇嘛教制定的咒语和仪轨,发现不能停,停下来家里就出问题。

这在各大论坛,几乎是每一个论坛都有相当多的报道。如果烟供、火供供的是佛菩萨,那么佛菩萨不会因为你停止献供就降罪给你,显然供的不是佛菩萨。

有人说供的是护法,既然是护法,他一定是护的佛法,不会护贪心,我且问一下,你不做烟供火供了,按照喇嘛教的说法此刻你正好是“无修无证”的状态,是“如法”的状态,按说护法正要保护你,又何来降罪之说?

喇嘛教在烟供火供的时候供奉的主尊(夜叉)和历代上师(罗刹),其实就是夜叉和罗刹,包括破瓦法、宝瓶气所崇拜的主尊皆是佛学里的夜叉和罗刹。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双身修法成的是什么“佛”?

喇嘛教人物双身修法可以达到成佛的“乐空双运”,我们再看看,这个双身修法成的是什么佛?

双身修法正好符合《优婆塞戒经》所讲的:“若于非时非处非女处女他妇。若属自身是名邪淫。”。

依照经文,双身修法即是邪淫。既然是邪淫,那么往生何处呢?

《法苑珠林》:“如佛说:邪淫有十罪:……九者、身坏命终死入地狱。”

《分别善恶报应经》:“邪欲报有十种,何等为十?……十命终三涂。”

《中阿含经.卷五十五晡利多经》:“邪淫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

《阿含口解十二因缘经》:“以是故,堕地狱中多耳!”所以依照经文的开示,双身修法最后往生的是“三涂。”


喇嘛教用人头骨等做法器,显然是夜叉和罗刹道的特征,喇嘛教用肉祭祀的也是夜叉和罗刹,喇嘛教“成佛”成的是夜叉和罗刹,喇嘛教往生的净土也是夜叉和罗刹的刹土,喇嘛教超度众生,都是把众生骗入了夜叉和罗刹的刹土,成了夜叉和罗刹的仆隶,所以真正学佛人,不应接触喇嘛教。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为什么喇嘛教的仪轨放生施食火供之后有时能立即得财?

好吧,我姑且认为你说的立即得财是真的,而不是编造,佛门是禁止妄语的。

施食供养这些善业在《成唯识论》中讲的是异熟果,一般是来世得(虽然《犍陀国王经》中说:“布施持戒,现世得福”,所以吃肉喝酒双身等不守戒律的布施一定不在其列。

《萨婆多毗尼毗婆沙》也说有现世得福的几种修法:“凡有五事。能与众生作现世福田。一入见谛道。二大尽智。三灭尽定。四四无量。五无诤三昧。”

这几种都与喇嘛教无关,难度太大故。再看《贤愚经》中开示的几种现世得福德布施:“如是五施。现世获福。1、施远来者;2、施远去者。3、施病瘦者。4、于饥饿时。施于饮食。5、施知法人。”

显然烟供和火供所布施的对象都不在这五者之列,因为是夜叉和罗刹故。

你这么快就得了,你没有想过这种得财是不如法的吗?

开天眼的人看到的真实情况是,你超度的亡魂是给夜叉和罗刹抓了奴仆,夜叉和罗刹当场给你的回报,或者是你给夜叉和罗刹献祭后,他们给你的回报。

因为,你超度的众生,所往生的也是夜叉和罗刹的刹土,而不是什么西方极乐世界。倘若喇嘛教的方法真的能积累福报,为何活佛转世之后生边地?

事实上,喇嘛教区的民众福报大家是一目了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