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決定超級週期轉折的一次經濟衰退

若根據過去兩次美國人口某階段從高峰滑落的1999年和2006年,隔年2000年和2007年就引發經濟衰退。

按照這規律,美國上一波段的人口高峰是2014年,如此2015年應該會啟動經濟衰退。這也是為何美國經濟數據自2014年開始就出現轉弱現象的原因。

但是,現在0%的利率,會否將衰退年份拖多一年到2016年呢?

根據美國人口調整的消費力,2014-2018年是經濟衰退期。

一旦衰退,因為利率已經去到0%,所以只能啟動大規模的QE再QE。

也就是說,一旦衰退,市場就會逐漸明白,中央銀行除了印鈔票,什麼也幹不了!因為現在市場的信心來源是相信央行和政府可以解
決問題,所以當知道央行的印鈔票除了更激烈的印鈔外,幾乎什也幹不了,市場信心會逐漸走向崩潰。

所以,2008年的衰退可以被中央銀行扶起市場信心,是最後一次。

下一次衰退,中央銀行只能刺激市場跳漲一下,卻不能持久了!

屆時,股市、債市和房市都會加快往崩潰之路而行。

因為對中央銀行和政府逐漸失去信心後,確信了QE是Infinity後,市場會逐漸背棄這些法幣,商品價格會因為對法幣信心逐漸減少
而上漲,一直到某一臨界點,就會山嶺崩。

準備好迎接最後一次,正確來說,是決定超級週期轉折的一次經濟衰退吧!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黃金一盎司馬幣計算:

1995年6月黃金是RM1613/oz,KLCI 是1080點,1993年KLCI則是600點;

2005年7月黃金是RM4393/oz,KLCI 是1740點。

明顯,自2000年前後開始,黃金的表現都好過股市。

就算比較跌幅,黃金從高點跌42%,股市則曾跌的比黃金更兇。

無論從漲幅,跌幅來看,黃金表現都好過股市。

可為何黃金無論在1900美元,還是現在的1160美元,它都受到市場的偏見、忽視和詆毀的對待呢?

這正常嗎?

正常!

為何?

你要看這幾十年來,國際銀行集團如何通過學府,媒體,政府等機構有系統向你們洗腦【黃金無用論】的,就會明白為何正常了!

所以這些正常的人,在2018/2023年時,會如1948年的上海一樣,最後一分鐘才去搶買黃金。如照片顯示!

可到時候,他們還買得到黃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