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希臘會否開啟黃金噴井?

對未來的分析,最忌用靜態方法來看,因為靜態只是反映當前,是未來的一個參考,而不表示未來會延續此靜態。

例如,有些否定黃金的人,說必須要有資金週轉率加速,通脹才會到來。而當前美國資金週轉率低迷,所以不會有通脹。

這種觀點犯上了靜態分析,也顛倒了因果。

因為資金週轉率是果不是因。正確的分析應該是思考潛在推高資金週轉率的因素存不存在,而不是轉注結果現象,因為當現象反映出結果時,最好的買進時機已經過去了!

黃金的需求也是如此。

因為現在西方國際銀行家是以紙黃金(黃金期貨和ETF)扭曲了真實供應,所以使得黃金短缺現象無法反映在價格上。

但是這手法也有弱點,國際銀行家就如賭場的莊家,他不需要應付所有黃金實物兌現需求,只要人民只是對賭黃金,而不要求兌現黃金實物,他們就能用少量的黃金籌碼繼續做莊下去而不爆煲。

但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黃金實物需求大幅度增加,即使在黃金價格連衰三年的現在,黃金需求仍高於金融危機前的水平,這使得國際銀行家的黃金如黃金ETFComex黃金等籌碼不斷流失,現在是數十年來最低水位。

希臘違約威脅,又促使歐洲黃金需求增加。

希腊政府上周末宣布75日举行公投,且周一实施资本管制,导致局势动荡迅速升温,引发欧元区投资者蜂拥购买金币。

英国皇家铸币厂(U.K. Royal Mint)周一(629)表示,今年6月希腊客户对主权金币的需求较5个月均值翻了一倍。

同时,在线零售商CoinInvest.com也称,上周六(627)和上周日(628)其金币销量创下2013年塞浦路斯资本管制以来的最高水平,来自德国、法国和希腊的买盘激增。CoinInvest.com主管Daniel Marburger表示,“我们绝大多数的金币都已经售空,当人们听到
希腊银行将关闭时,他们会想到买点黄金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经营黄金买卖的GoldCore Ltd称,周一金币和金条需求的大幅飙升,当天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需求是过去三个星期一均值的三倍。

美国铸币厂(U.S. Mint)近日也表示,今年6月共出售6.15万盎司金币,为1月来最高水平。

全球最大在线实物黄金交易平台BullionVault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平台的黄金销量调涨,其全球客户共增持了1.4吨的黄金,为2012年来最大增幅,并且大部分客户希望黄金储藏在瑞士。



最可怕的不是希臘違約,而是潛在未知的連鎖反應,會否引發其他國家效仿?

表面上看,希臘所欠的3000億歐元佔歐洲銀行體系不高,低於2%,但是不要忘記銀行是玩槓桿的,而且歐美銀行還是超槓桿比例。

經濟的惡化,又會否使美國推出QE4呢?

全球債務問題的激化,會促使黃金實物需求噴井爆發,很有可能使得國際銀行家手中的黃金籌碼全部流失,造成黃金兌現違約,無法交割。

當然,交易所可以改為用美元交割。

但是,美元是黃金嗎?

當市場知道沒有足夠黃金交割時,國際銀行家用紙黃金壓制金價的把戲,還能玩下去嗎?


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全球银行体系对希腊的敞口是3000亿美元,而到2014年年中已经降至仅450亿美元。

怎麼回事?

希臘根本沒有還債,怎麼會減少?

原來這些敞口私人部门敞口被公共部门敞口所替代。尽管希腊外债规模大致维持在4000亿美元不变,但其构成已经发生巨大变化。现在希腊债务绝大部分都是被各国政府、IMF、欧洲央行等公共部门所持有。

明白了嗎?

所謂Bailout,其實不是Bailout希臘和人民,而是這些銀行家。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ow come greece crisis, but gold price still falling?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你難道沒法發現,實物黃金在希臘爆發違約危機的時候,需求都大幅度增加,但是黃金價格下跌,不是很奇怪嗎?

不奇怪!
如果你是銀行家,政府...你在金融和貨幣危機的時候,都會想辦法操縱金融市場,Make gold price falling....

因為這可以減少自己的經濟問題的壓力。

所以,關鍵在於當這些銀行家,政府,交割不出黃金實物的時候......

Unknown 提到...

金銀甲蟲所預見的未來,就在眼前!

一般人只看見事件,而看不見事件背後的原因。

這些人不可能是真正的 金銀甲蟲,
因為只有堅持真相的人→才會有勇氣對 世界金融權力 奮戰,才有資格穿起 金銀戰衣!

Unknown 提到...

阿弟師兄,
比個 讚 你。^^